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风格不会轻易转换(21-1-8)

2021-01-08 08:14

昨天(1月7日)大盘上午振荡,下午开盘后开始跳水,最低跌至5天线3526点,尾盘45分钟突然急升,以最高的3576点报收,再创行情新高,升幅为0.71%,收出了六连阳。两市总成交额12165亿元,比前天增加493亿元,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两市股票上涨807只,下跌3360只,涨跌比不足1:4,升幅限制10%的有40只股票涨停,跌幅限制10%的有24只股票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工程机械、旅游、有色、航空、电器仪表、电气设备、化纤、家用电器、钢铁、煤炭、汽车类、食品饮料、医疗保健和酿酒等板块升幅居前,由6.17%到1.39%不等;互联网、公共交通、IT设备、软件服务、供气供热、环境保护、广告包装、电信运营、商业连锁、纺织服饰、通信设备、传媒娱乐、水务、建筑、多元金融、交通设施、商贸代理、综合类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由3.95%到1.27%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前三位的上证50、中小板指和深证100分别升1.91%、1.88%和1.85%;后三位的科创50、中证1000和创业板综分别跌2.34%、1.61%和0.41%。

元旦过后,市场风格为只涨指数不涨个股。昨天这种风格更是走向了极端,大家都说简直涨出了股灾的感觉

我前天《历史总在重演,但又不尽相同》一文说过:

“许多人近来对调整已久、最能反映中小股走势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情有独钟,认为它们将发起新一轮大行情。虽然我现在不敢断言它们随后短线还会不会再拉一下,但建议还是谨慎为上,毕竟这轮行情就是剑走偏锋,热点大概率不会轻易回到这些已被边缘化的中小股上。

我此前多次强调,2019年1月4日2440点至今这两年的行情与2016年1月27日或2月29日2638点到2018年1月29日3587点那两年的行情有相似之处,特别在加速上升的末段,都呈现出指数涨而大多数个股不升甚至反跌的情况——历史总在重演,但又不尽相同,当时疯的主要是银行股,这次是酿酒股。当年银行股一直到大盘见顶后还在拉升,这次酿酒股难说会不会重演当年银行股故伎。”

我认为这种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风格不会轻易转换,直至行情终结为止——严格说来,这也并非什么“二八行情”或“一九行情”,纯粹就是酿酒股等极少数机构高控盘庄股末段狂奔而已。当然,其间像中证500、中证1000等其它中小股如果偶然有所表现也纯属正常

上一篇:【月亮看盘】历史总在重演,但又不尽相同(21-1-6)

下一篇:【月亮看盘】大盘新高后还能升多高(21-1-1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