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当前大盘类似于历次中期见顶后什么位置

2020-12-15 17:41

今天(12月15日)大盘探底回升,最低3348点,最高3373点,略超昨天高点3371点,最终以3367点报收,微跌不足2点,跌幅为0.06%,日线呈现为一条飘红的T形线。两市总成交额709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少2亿元。

两市股票涨跌比约为4:5,共有32只股票涨停,14只跌停。仁东控股在连续14个跌停后,今天终于从跌停瞬间拉至涨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医药、IT设备、旅游、电气设备、传媒娱乐、汽车类、日用化工、电器仪表、建材和医疗保健等板块升幅居前,由2.09%到0.97%不等;半导体、保险、商贸代理、仓储物流、供气供热、化纤、船舶、石油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偏大,由1.54%到0.95%不等。各种负面消息源源不断却不断创新高的酿酒股早盘曾经大跌1.93%,收盘缩小至0.76%。昨天之前“八连阴”的银行股早盘也曾经大跌1.65%,收盘同样缩小至0.74%。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创业板50、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深证100和创业板综较强,升幅由1.77%到0.70%不等;科创50、上证指数、上证50和上证180偏弱,由跌0.86%到升0.03%不等。

我昨天《连绵阴雨之后的一米阳光》这样分析大盘超短线来着:“大盘上周中阴杀跌,上证50日线‘五连阴’,银行股更是‘八连阴’,随后产生短线反弹应当没啥意外,问题只在于反弹究竟是‘单日游’,还是‘单周游’而已——总之,就是在连绵阴雨之后的一米阳光。如是前者,5天线基本到位;如是后者,就要有重返3400点的思想准备,也即5周线、10天线和20天线的交汇处。从当前的盘面情况来看,我觉得后者的可能性偏大。”迄今观点没变

当前大盘类似于历次中期见顶后什么位置呢?我绘制了几幅图,大家可自行对比一下。我觉得大致类似于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之后的2016年1月4日之前那几天、2018年1月29日3587点之后的2月6日之前那几天以及2019年4月8日3288点之后的5月6日之前那几天。因为那三次都横跨节假日,所以参照一下其间的A50期货指数走势,对比当前的上证50,会更合理些

 

上一篇:【月亮看盘】连绵阴雨之后的一米阳光(20-12-14)

下一篇:【月亮看盘】悲欢聚散一杯酒,南北东西万里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