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连续跌停股的启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2020-12-09 16:32

大盘在连续5个交易日阴跌之后,今天(12月9日)开始加速下跌,最终以全天最低的3371点收盘,大跌38点,跌幅为1.12%。两市总成交额791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898亿元。

两市股票涨跌比约为1:6,共有34只股票涨停,14只跌停。

从行业板块角度而言,煤炭、船舶和供气供热是仅有的三个飘红板块,分别升1.81%、1.51%和0.56%,银行、保险、酿酒、商贸代理和电力以分别小跌0.12%到0.49%不等列第二梯队;证券、半导体、家用电器、航空、多元金融、仓储物流、通用机械、汽车类、旅游、互联网、通信设备、环境保护、广告包装、商业连锁、农林牧渔、家居用品、日用化工、传媒娱乐和综合类等板块跌幅较大,由3.41%到2.11%不等。

从重要指数角度而言,上证50、上证180和上证指数相对抗跌,分别跌0.87%、1.02%和1.12%;科创50、创业板综、中证1000、深证综指、深证100和深证成指偏弱,跌幅由2.41%到1.84%不等。

近期的明星股无疑是连续11个跌停的仁东控股,其股价短短14个交易日就由历史最高的64.72元跌至18.88元,跌幅高达70%;紧随其后的是连续7个跌停的朗博科技,跌幅高达56%;当然,还有一个8月6日即开始用阴跌方式累计成暴跌的沃森生物,其股价由最高的95.88元跌至今天最低34.70元,跌幅高达64%。不管是什么缘故引发崩盘吧,这些爆炒过的股票原本也都被冠以价值投资或价值成长之类的高帽,里头机构扎堆。在连续跌停期间,无数融资盘都被打爆,没有任何逃生机会

所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就是连续跌停股的启示。以后,肯定将有越来越多的股票效仿这三个榜样

另外,更值得关注的还是被吹成牛市首选的大众情人证券股,今天其破位无疑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酿酒股必须结束疯炒(20-12-8)

下一篇:【月亮看盘】给多头一个砸锅卖铁满仓干的抄底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