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不是因为我欺骗了你们

2020-11-22 14:53

本文共计4200字和10副图,旨在分析大盘长期、中期和短期走势以及板块轮动。

 

本期文章目录

1、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市场心理)

2、本周盘面小结(盘面特征)

3、夕阳醉了(板块分析)

4、三个最有代表性的指数发生黄金分割共振(大B浪顶部解析)

5、久盘必升还是久盘必跌(大盘中短期预测)

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市场心理)

德国哲学家尼采说过:“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2015年我开始将重心转到微信,迄今1万4千多的关注量都是随后3年积累下来的,主要是老粉丝。近两年我判断严重有误,关注量几乎未见增长。当然,其间没怎么掉粉就已属万幸。

我近三年的点击率常态维持在五到七千的样子——毕竟市道不好,较最初的近万差些是可以理解的。今年3月开启付费阅读后稍有下降,但仍能维持四到六千的样子。可是,9月20日之后却突现断崖式下跌,一下就不见了一半到三分之二。我至今都没弄明白为何会在那个时点出问题

这可怜巴巴的点击率只勉强可与我2004年4月在证券之星论坛刚出道那会(当时大盘正处于最后一轮熊市大反弹的高点1783点之后)相比。当然,与我随后八年在金融界论坛当老大时动辄十几万乃至几十万的点击率那是无法同日而语的。

当年的1783点相当于现今的3458点?兴许,这是一种轮回,也或者是一种市场心理的反映:你们感到难过,不是因为我欺骗了你们,而是因为你们再也不相信我了——突然之间,你们觉得我再也不值得信任

对于一个持续耕耘十六年半、竭力维护散户利益的趋势分析者来说,此前我尽管早已预想到这种境况,但当这一天终于到来时,仍不免感到悲凉、落寞。

无论孰对孰错,抑或对人对己也罢,兴许,这就是一种熊市的宿命,不可逆转,无法逃避

本周盘面小结(盘面特征)

本周大盘碎步攀升,最高升至周五(11月20日)3380点,距上周二(11月10日)3387点仅差7点,最终收于3377点,升幅为2.04%,周线几乎覆盖了上周的长上影。

除上证指数外,其它重要指数本周升跌情况为:上证50升2.21%,上证180升2.32%,沪深300升1.78%,中证500升1.84%,中证800升1.79%,中证1000升1.19%,深证100升0.67%,深证成指升0.71%,深证综指升0.92%,中小板指跌0.10%,中小板综升0.81%,创业板50跌2.06%,创业板指跌1.47%,创业板综跌1.10%,科创50跌0.43%。股指期货合约同期升跌情况为:IF升1.79%,IH升2.29%,IC升1.38%。

这可见,本周权重指数总体比中小指数表现好些

夕阳醉了(板块分析)

本周对指数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农林牧渔等超牛板块。

第一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为:酿酒升2.07%,医药跌0.63%,医疗保健跌2.37%,食品饮料升2.47%,家用电器升1.63%,农林牧渔升3.20%,没有一个板块再创新高。

酿酒股本周延续了上周的状态,板块指数未见太大动静,其中最垃圾的中小股却持续爆炒

关于这点,我此前已经点评过:“酿酒股已到达炒作极限,只好启动这些垃圾股来掩护出货了。当然,酿酒股聚集了近十几年来最没道德底线却最有钱的庄家,肯定还会垂死挣扎的。”酿酒股如此,大盘也如此——夕阳无限好,都被灌醉了

二、第二集团:以证券、银行、保险和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为第一梯队的补涨板块。

第二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为:证券升1.89%,银行升3.06%,保险升4.82%,房地产升3.04%,没有一个板块再创新高。

这个集团的助推是本周权重指数总体较强的主要原因,不过其更多只是一种超跌反弹而已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通信设备、煤炭、钢铁、电力、汽车类、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化工、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第二梯队的补涨板块。

第三集团本周升跌幅情况为:有色升6.45%,石油升2.15%,通信设备跌0.32%,煤炭升3.09%,钢铁升3.65%,电力升0.55%,汽车类升3.87%,交通设施升4.07%,仓储物流跌0.97%,建筑升1.96%,化工升1.72%,工业机械升0.93%,运输服务升8.40%。其中,化工和运输服务再创新高。

这个集团是大盘11月2日3209点至今反弹最猛的。其间,汽车类、煤炭、钢铁、化工、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六个板块创了大盘3月19日2646点以来这波行情的新高,交通设施和有色也接近了前高。同期大盘只反弹了大约5%,上述八个板块的最大升幅就分别高达13.60%、12.15%、14.61%、9.78%、7.42%、18.77%、14.74%和19.35%,其中最猛的三个板块都是7月以来回调最狠的。至此,上述八个板块这波行情的最大升幅分别高达79.77%、32.45%、43.38%、56.21%、47.49%、29.98%、25.31%和52.82%,相对于大盘的最大升幅30.69%来说完全占据上风

这说明,大盘7月13日3458点之后长达4个多月的高位横盘主要为了给疯狂至极的第一集团拉高出货以及之前滞胀的第三集团补涨,同时也是为后续全面开启的中期下跌拉出空间

四、第四集团:即整个中小科创板块群体,主要参考创业板指、创业板综、中小板指、中小板综、科创50、中证500和中证1000等中小指数。

这个集团自大盘上周二(11月10日)3387点以来走势偏弱,本周收盘与其相应于3387点前后的差距分别为5.79%、5.86%、4.44%、2.36%、4.09%、0.45%和1.56%。此前一直最弱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反倒偏强,其中,中证500突破了压制两个月之久的60天线,中证1000则重返半年线

(注:此后1800字和4副图为付费内容)

上一篇:【月亮看盘】夕阳醉了(20-11-19)

下一篇:【月亮看盘】诱敌深入,一网打尽(20-11-2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