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我听见海浪的声音(18-8-5)

2018-08-05 22:2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8-08-05 22:05:03


我听见海浪的声音


此时,我正坐在航船上,迎着海风,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一边听着海浪的声音,一边偷闲给大家写文章。

因为先父是军人的缘故,时常都需要换防,所以我出生在当时还隶属于广东的中国第二大海岛上,不到一岁即返回大陆。

我出生的那个夜晚,海岛的月亮特别大、特别亮,照得原本漆黑一片的橡胶林都不用打手电筒,即能前行。喜欢写诗的先父中年得子,格外兴奋,与当地的中学校长在皎洁的月光下围坐一晚后,决定给我起个名字,取自唐朝名相张九龄的经典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许多人都会将“海上生明月”的“生”字想当然地写成“升”,其实,这两个字的意境是迥然不同的。后来,我给自己所起的专栏名“月亮看盘”与笔名“月下横笛”都源自于这层含义。


【月亮看盘】我听见海浪的声音(18-8-5)



本周和7、8月盘面小结


本周(7月30日~8月3日)大盘破位下行,最低跌至周四(8月2日)2726点,距离7月6日的前低2691点只剩下35点,全周最终以2740点收盘,跌了4.60%。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4.42%,上证180跌4.80%,沪深300跌5.85%,深证100跌8.15%,深证成指跌7.46%,深证综指跌7.07%,中小板指跌8.14%,中小板综跌6.82%,创业板指跌7.08%,创业板综跌7.69%。其间,各大指数全线暴跌,相对来说,中小股与被吹上天的所谓“白马股”,也即酒类、医药和家电等高位庄股的跌势更猛

至此,各大指数7月的升跌情况最终定格为:上证指数升1.02%,上证50升2.63%,上证180升1.60%,沪深300升0.19%,深证100跌2.09%,深证成指跌1.94%,深证综指跌2.14%,中小板指跌1.93%,中小板综跌1.40%,创业板指跌2.83%,创业板综跌2.86%。其间,权重股和中小股两极分化,权重股强,中小股弱

受头三个交易日暴跌所累,各大指数8月迄今升跌情况非常糟糕,分别为:上证指数跌4.73%,上证50跌5.17%,上证180跌5.13%,沪深300跌5.75%,深证100跌7.21%,深证成指跌6.28%,深证综指跌5.73%,中小板指跌6.46%,中小板综跌5.47%,创业板指跌5.10%,创业板综跌5.54%。这凸显出,7月只是月线级别的抵抗性阳线,8月极可能会收出一条超长的阴线



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关于中长期大势的观点,我早在半年前就已阐明,上周《孤身走我路,这是对我的考验》一文再度细化,说道:“现今这200点反弹已经兑现,那随后将如何演绎呢?首先,从波浪理论角度来说,这200点反弹与2月9日3062点~2月26日3335点或3月13日3333点那波‘逃命浪’看似同属一个级别的反弹。上次升了273点,最大升幅8.92%,这次暂时稍弱。当然,也有可能只是与4月18日3041点~5月21日3219点那波反弹同一级别。总之,从空间角度而言,这波反弹即便还没见到最高点,也再无太大的向上空间,充其量就只剩下‘以时间换空间’短线磨顶而已。其次,因这波反弹较强,故原先预计的中期见底时间大几率得后延,具体要待这波反弹见顶时间确定后才能重新计算。一般来说,见顶之后再跌两、三个月是免不了的,也就是说,正常的话,要到10月或11月。当然,如能像1月29日3587点~2月9日3062点那样急跌,理论上一个月后就能中期见底,只是概率很小而已。至于中期下跌目标,还是按之前说的那样保持不变,即从这波反弹高点开始计,还要再跌20~30%。”迄今为止势态发展如何,就不必多说了

其实,本周上证指数未创新低只是一种假象,像深证100、深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中小板综、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等均已击破了相应于上证指数7月6日2691点的低点,而且多数指数都已再创相应于上证指数2015年6月12日5178点以来的新低。所谓“多头不死,空头不止”,2638点充其量只是一张薄纸,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总之,不管9到11月何时才能跌到中期目标都好,我们继续耐心等待便是——快些自然好,慢些也可以接受



顺势者昌,逆势者亡


兴许天生便与大海有缘之故,我特别喜欢大海。这几天,我坐在船上,迎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常望着大海出神。

有道“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在大趋势里,一切个体的悸动都显得渺小,就像海上那一朵朵的浪花。大C浪下跌就像滔天巨浪,终会吞噬掉所有自以为是的逆势者


本文将发表于2018年8月6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孤身走我路,这是对我的考验(18-7-29)

下一篇:【月亮看盘】细雨梦回九七年(18-8-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