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孤身走我路,这是对我的考验(18-7-29)

2018-07-29 16:2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8-7-29 15:55:05
 
《孤身走我路》和《这是对我的考验》等经典歌曲回顾

《孤身走我路》是八十年代香港流行乐坛天皇巨星梅艳芳1985年所演唱的一首歌曲,由著名词作家郑国江填词,歌词如下:“孤身走我路,独个摸索我路途。寂寞满心内,是谁在耳边轻鼓舞。我要唱出心里谱,我已决意踏遍长路,跟心中拍子,傲然独舞,永没停步。不想管终点何日到,孤身走我路,但信心布满路途。路仍是我的路,寂寞时伴我影歌中舞。孤身走我路,是痛苦却也自豪。前面有阵阵雨洒下,泪儿伴雨点风中舞。哪怕每天都跌倒,我信我会走得更好。心中痛苦,无从尽诉,却自流露,风中的纤瘦影悠然自顾。孤身走我路,独个摸索我路途。问谁伴我走我路,寂寞时伴我影歌中舞。”
2003年11月,罹患癌症晚期的梅艳芳得知自己时日不多后,就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了8场经典金曲演唱会。也许正是饱含对人生行将终结的感慨,其间她演唱的歌曲多流露出对人生的眷念与无奈之情,像《似是故人来》、《逝水流年》、《夕阳之歌》和《今生今世》等歌曲,特别是这首《孤身走我路》。
《孤身走我路》的原唱是七、八十年代日本超级巨星山口百惠,歌名原为《THIS IS MY TRIAL》,译成中文就是《这是对我的考验》,1980年收录于其同名专辑。这首歌的词曲由日本著名词曲作家谷村新司一手包办,歌词如下:“这是对我的考验,湿透的行人道。这是孤独的考验,只需执着地向前,无法折返,也不会回头。对,如今我毫无疑问地开始靠自己上路。这是对我的考验,我的目标并非万众之心所期待。这是对我的考验,将假面具舍弃。这是孤独的考验,以真面目迎向雨点,热泪顺着面颊流淌。对,如今我毫无疑问地开始靠自己上路。这是对我的考验,湿透的行人道。这是孤独的考验,只需执着地向前,无法折返,也不会回头。对,如今我毫无疑问地迈开步子向前走。”
1980年10月5日,演艺生涯如日中天的山口百惠在武道馆举办告别演唱会,当时她才21岁,即宣告退出,与其所爱之人三浦友和步入婚姻殿堂。山口百惠在告别演唱会上所唱的第一首歌就是《THIS IS MY TRIAL》,而且在演唱会结束退场前,也用这首歌的旋律作伴奏。



  

 


本周盘面小结

本周(7月23日~27日)大盘先扬后抑,最高升至周四(7月26日)2915点,全周最终以2873点收盘,升了1.57%。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1.26%,上证180升1.21%,沪深300升0.81%,深证100升0.04%,深证成指升0.48%,深证综指升0.36%,中小板指跌0.16%,中小板综升0.70%,创业板指跌0.93%,创业板综跌0.63%。其间,权重股强,中小股弱
至此,各大指数7月迄今的升幅依次为:上证指数升0.92%,上证50升1.82%,上证180升1.25%,沪深300升0.29%,深证100跌1.08%,深证成指跌0.89%,深证综指跌0.53%,中小板指跌0.14%,中小板综升0.04%,创业板指跌0.76%,创业板综跌0.59%。其间,也是权重股强,中小股弱



  

 


孤身走我路,这是对我的考验

近来,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先是7月17日,日本与欧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双方实现“零关税”,并瞬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紧接着,本周四(7月26日)美国也与欧盟签署了以“零关税”、“零壁垒”和“零补贴”等“三零”为原则的自由贸易协议,一下子就超越前者,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日本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区覆盖了全球大约30%的GDP,而美国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区更是占据了全球50%以上GDP。接下来,美国、日本和欧盟还将继续以“三零”为原则,推动三者之间以及与韩国、英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多国之间的自由贸易,意图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
这实际上就宣布了,全球大多数富国都将陆续退出中国十六年前才千辛万苦加入的世贸组织(WTO),并另开炉灶,世贸组织最终将沦为会员众多却无足轻重的穷国集团
正是“孤身走我路,这是对我的考验”,过往十几年,中国之所以实现了经济的飞跃发展,主要有赖于加入世贸组织后得到了巨大的实惠,一旦这些实惠不再,甚至还较以前加多了税赋,加厚了壁垒,那以后的路子肯定就将步履艰难,当然也包括股市
关于这种变局,多年前我即已看穿——我上周《已成之祸难以救》一文谈及过这段往事,不再累述。在此大背景下,中国股市近几年可谓熊冠全球,真是应着了“孤身走我路,这是对我的考验”此话,而且这种状况恐怕还得持续好长时间——还是那句话,已成之祸难以救,这些本来就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的事情。在此期间,除非选择主动做空,否则就只能空仓,耐心等待大盘中期跌到位之后,发动中级反弹行情
当然,中国股市也并非每时每刻都特立独行地“孤身走我路”,特别是在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等富国现今看似捷报频传,经济前景一片大好,以至于投资者心理普遍极度放松之际,反倒需要警惕其股市随时发生重大逆转,并协同中国股市向下破位


两百点反弹后将如何演绎

迄今为止,大盘本轮始自1月29日3587点的“大C浪下跌”最低已跌至7月6日2691点,距2016年2月29日2638点不足2%。其间,最深跌了896点,跌幅为24.98%。随后,反弹持续至今已16个交易日,最高升了224点,升幅为8.32%。
关于大盘在2638点上方将出现200点反弹的观点,我最早是在7月1日《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一文提出的:“现在问题只在于,当逼近重要的心理关口2638点时,7月会否出现一波大约200点的强反抽而已。”现今这200点反弹已经兑现,那随后将如何演绎呢
首先,从波浪理论角度来说,这200点反弹与2月9日3062点~2月26日3335点或3月13日3333点那波“逃命浪”看似同属一个级别的反弹。上次升了273点,最大升幅8.92%,这次暂时稍弱。当然,也有可能只是与4月18日3041点~5月21日3219点那波反弹同一级别。总之,从空间角度而言,这波反弹即便还没见到最高点,也再无太大的向上空间,充其量就只剩下“以时间换空间”的短线磨顶而已
其次,因这波反弹较强,故原先预计的中期见底时间大几率得后延,具体要待这波反弹见顶时间确定后才能重新计算。一般来说,见顶之后再跌两、三个月是免不了的,也就是说,正常的话,要到10月或11月。当然,如能像1月29日3587点~2月9日3062点那样急跌,理论上一个月后就能中期见底,只是概率很小而已。至于中期下跌目标,还是按之前说的那样保持不变,即从这波反弹高点开始计,还要再跌20~30%

本文将发表于2018年7 月30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已成之祸难以救(18-7-22)

下一篇:【月亮看盘】我听见海浪的声音(18-8-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