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任何的抵抗都是徒劳的(18-6-13)

2018-06-13 17:0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8-6-6 16:53:41


上周观点回顾与迄今实际走势


我上周末《温水煮青蛙》一文这样分析大盘短期走势来着:“本周大盘走势与预期大致相符。在银行、保险、房地产和券商等金融板块持续破位下行,特别是具有先行指标作用的券商板块创出近三年半新低的氛围下,短期后势不容乐观。”

实际上,前天(6月11日)和昨天(6月12日)大盘连创调整新低3037和3034点。昨天在破位后强劲反弹,最高升至3081点,收盘于3079点,极度逼近5天线3084点。今天(6月13日)再度下跌30点,完全吃掉了昨天的实体阳线,收盘于3049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更是大幅破位。

至此,大盘始自1月29日3587点的调整已经持续了89个交易日,离“逃命浪”的两个高点2月26日3335点和3月13日3333点也分别有74和63个交易日了。


【月亮看盘】任何的抵抗都是徒劳的(18-6-13)



任何的抵抗都是徒劳的


今天,具有先导指标意义的券商板块再度大跌并创出新低,对上证50走势影响巨大的银行板块也几乎从不参与此前任何一次大盘反抽,它们短期显然有牵引大盘向下加速破位的倾向。未来几周,大盘极可能将进入本次调整的主跌段。

许多专家都对昨天大盘的强劲反弹寄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它是大盘在2015年6月12日5178点三周年纪念日发动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绝地大反击,已经探出今年最低点。实际上,还是应着了我4月25日《蛙跳式反弹将成为常态》一文的那段话:“无论短线进程是否如愿,以后类似昨天这种抽风式的蛙跳反弹将成为常态,也即在经历一段急跌或阴跌之后,突然拉出一到两条看似惊天动地的中阳或者长阳,引发无数志在抄底的勇士前赴后继地投身其中,然后就继续像秋叶般飘落,渐渐归于死寂。每一次抽风式的蛙跳反弹,都是一块新的墓碑。”

过往多次的惨痛经历都说明了一点:在一个大的下跌趋势之中,任何的抵抗都是徒劳的。


 

上一篇:【月亮看盘】温水煮青蛙(18-6-10)

下一篇:【月亮看盘】我们活像玻璃窗户上的苍蝇(18-6-1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