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历史是勇敢者创造出来的(18-5-30)

2018-05-30 17:5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8-5-30 17:35:54


上周观点回顾与迄今实际走势

我上周末《后会不知何处是》一文这样分析大盘超短线走势来着:“从本周实际情况来看,大盘尘埃落定,败局已露,预计很快就将击破4月18日的前低3041点(具体如何演绎,不必过分纠结),向下展开一段单边下跌走势。”

实际上,迄今为止,本周大盘一路下跌,今天(5月30日)更是在美国按既定计划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利空消息配合下大幅杀跌,并在3085~3112点留下了个巨幅缺口,比较有意思的是,全天最低的3041.00点居然是在收盘前最后一刻创出的,刚好击破了4月18日的前低3041.63点。而此前两、三个月被多数专家齐呼“大牛市”的创业板更是持续暴跌。两市共有169只股票跌停。


【月亮看盘】历史是勇敢者创造出来的(18-5-30)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出来的

由于今天是5月倒数第二天,明天(5月31日)将决定5月的收盘点位。此前,大盘已经月线“三连阴”,明天就能知道会否“四连阴”了。鉴于4月收盘于3082点,5月开盘于3087点,因此,5月必须收在3082点或3087点之上,才算是收阳(两者区别在于是不是“假阴”)——从今天的收盘点位3041点来看,明天得大涨41~47点才行,希望极其渺茫。

大盘最差的月线历史记录是“五连阴”,共4次,分别为1994年3到7月、1995年9到1996年1月、2003年6到10月和2004年4到8月,所以,如5月收阴,追平历史只需6月继续收阴即可,创造历史则还需7月继续收阴。

当然,历史是勇敢者创造出来的,没有这几个月一众齐呼创业板大牛市和3000点历史大底的勇者前赴后继地抄底,也就不可能创造出历史奇迹。

 

上一篇:【月亮看盘】后会不知何处是(18-5-27)

下一篇:【月亮看盘】做好长期苦战的心理准备(18-6-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