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负隅顽抗(18-5-16)

2018-05-16 16:16

 

月下横笛发表于 2018-5-16 15:57:05


上周观点回顾与迄今实际走势
今天来谈谈大盘的超短线走势。
我上周末《困兽犹斗》一文说道:“下周大盘将进入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而欧洲股市也已持续反弹了32个交易日并逼近前高,面临一个敏感的时间和空间节点,另外还有诸多因素都可能在此间发生共振。我们密切关注大盘在60天线(现为3196点,下周初就将降至3190点)上下所遇到的阻力。”
实际上,迄今为止,本周大盘在周二(5月15日)以当天最高的3192点刚好收在60天线3191点之上,而今天(5月16日)最高的3191点也刚好冲到60天线3190点之上。死而不僵的中小股则乘机拉高,妄图制造一种毫不畏惧大盘调整的强势假象。

【月亮看盘】负隅顽抗(18-5-16)


困兽犹斗,负隅顽抗
从当前的实际走势来看,本周这个敏感的时间窗口已经发挥效应。所谓时间窗口,指的是大盘在某个时间节点会出现中长期或者短期的拐点。而拐点指的当然就是高点或低点。显然,“敏感时段”与“60天线”这两个重要因素是促成大盘变盘的关键所在。
我上周文章对短期大盘的点评是:“困兽犹斗,垂死挣扎。”说到:“所谓困兽犹斗,说的是被围困的野兽还要在绝境中作最后的垂死挣扎的意思。近期的大盘正是这样。”今天我对大盘超短线的点评是:“困兽犹斗,负隅顽抗。” “负隅顽抗”的“负”是依靠的意思,“隅”指的是山势弯曲、险阻的地方。所谓负隅顽抗,说的是依附山势弯曲、险阻的地方进行顽强抵抗。对于当前大盘而言,“隅”就是60天线。

 

上一篇:【月亮看盘】困兽犹斗(18-5-13)

下一篇:【月亮看盘】尘归尘,土归土(18-5-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