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抽风式的蛙跳反弹将成为常态(18-4-25)

2018-04-25 17:16

 

月下横笛发表于 2018-4-25 17:18:33


上周观点回顾与迄今实际走势


鉴于我的中长期观点已经非常明确,总之1月29日3587点以后就是“大C浪下跌”,至于具体过程如何演绎,就属于细节问题了。今天只谈谈大盘的短期走势。

我上周末《飞流直下三千点》一文说道:“本周大盘确实开始破位下行,并创出了调整新低。这次破位凸显出,近两个月在3000点上方的僵持格局已被彻底打破,短期后势大几率将进入加速下跌阶段。正是‘飞流直下三千点’,3000点将不再设防!就算保守估计,大盘也将直抵2638点上方;再狠些的话,就是从‘逃命浪’高位3335点开始计,继续‘千点下跌’的模式了——持续时间先看5月中、下旬乃至6月中旬。其实,届时最好以此前最强势的创业板作为衡量标准,被一致捧为‘大牛市’的创业板前期最大升幅为22%,中短期后势至少得下跌30%以上,才可能见到中期波段底部。”

实际上,迄今为止,本周大盘在周一(4月23日)短暂探至逼近上周三(4月18日)新低3041点的3045点之后,周二(4月24日)呈现出绝地反击之态,大涨近2%,最高升至3136点,刚好触及20天线;今天(4月25日)在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昨晚大跌1.74%的影响下,大幅低开16点后走高,收盘仅小跌10点,仍然维持在10天线上运行,中小股表现尤其活跃,创业板指(399006)和创业板综(399102)均逆势上涨了近1%,双双拉回20天线。


【月亮看盘】抽风式的蛙跳反弹将成为常态(18-4-25)


抽风式的蛙跳反弹将成为常态


昨天大涨后,众多市场人士的观点都比较一致,即所谓双底(2月9日3062点与4月18日3041点)构筑成功,中期向上确立;另外,就是继续鼓吹创业板大牛市。

我就废话少说了。总之,无论短线进程是否如愿,以后类似昨天这种抽风式的蛙跳反弹将成为常态,也即在经历一段急跌或阴跌之后,突然拉出一到两条看似惊天动地的中阳或者长阳,引发无数志在抄底的勇士前赴后继地投身其中,然后就继续像秋叶般飘落,渐渐归于死寂。每一次抽风式的蛙跳反弹,都是一块新的墓碑。

 

上一篇:【月亮看盘】飞流直下三千点(18-4-22)

下一篇:【月亮看盘】百万亿资管新规将影响深远(18-5-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