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三个不变(17-12-20)

2017-12-20 17:3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12-20 17:31:06

我的“三个不变”

我上周末《悲剧的诞生》一文说到:

“关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我其实远在一年半前就明确说过,并在半年前将其细化,列出“高配”和“低配”两个版本,迄今为止都没必要进行修正,需要反思的问题只是:我此前预测的波段点位都是以高配版也即终极目标稍高于5178点来进行反推的,现在行情进展并不如意,看来低配版更合适些。这个问题说来话长,我迟些再找时间详谈。

至于大盘的短期走势,首先得明确一点,11月14日3450点以来是次级调整,而非中级调整——去年2月29日2638点以来,此前共有4次次级调整,跌幅分别为10.24%、5.45%、7.79%和8.47%,本次迄今跌幅为5.68%,算是对5月11日3016点以来总计434点升幅的最大调整,如回吐一半,就是3233点;其次,我此前关于12月6日3254点之后要拉锯大约一个月的观点不变,只是拉锯的空间比预想的可能更窄,比如只有100多点之类,其间甚至还会稍破3254点,毕竟年线3240点近在咫尺,以及回吐一半的3233点情结。这样的话,这段拉锯起码也得持续到元旦以后。”

迄今为止,我有“三个不变”:其一,关于大盘中长期和短期走势的判断均维持不变;其二,关于权重股和中小股强弱关系的判断也维持不变;其三,我说过,近期这段拉锯“是一个市场阶段热点的转换过程——注意,并非权重股与中小股之间的转换,而是权重股内部的转换。”这个判断同样维持不变

 

【月亮看盘】三个不变(17-12-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关于一带一路和券商,以及酒类、保险和家电等板块

 其实,我还有一个“不变”,即一带一路(或称“铁路基建”)和券商这两个板块将作为下一阶段行情“两驾马车”的判断不变。只是这个“不变”是以上三个“不变”第二个“不变”的细节问题,所以不单列出来

当然,估计现在有许多人都会质疑这两个板块,尤其是券商股近期走得非常差,头戴着权重股光环,居然比中小股还弱的样子。这就涉及到我所说的大盘中长期走势的“高配”和“低配”两个版本问题了,券商股这德性,使得“低配”版更可能成为首选。具体我迟些会写专题文章再作详解,这里只是一笔带过。

另外,还有许多人觉得像酒类、保险和家电等板块股票实在太牛了,巴不得全副身家投进去,但是要记住一点,我们做投资是要寻找未来的机会,而不是去追逐已经兑现的机会。所谓未来的机会,就是你极可能较长时间都苦于陷入最后10%跌幅的困境,只剩绝望;而兑现的机会,就是你极可能较长时间都忙于追逐最后10%利润的目标,充满希望

 

以大为美

总之,选股或持股方面还是那条思路:以大为美。中小股的机会最早也要等到大盘4000点以后才可能出现——有没有还是个问题

上一篇:【月亮看盘】悲剧的诞生(17-12-17)

下一篇:【月亮看盘】不以一时失意而自坠其志(17-12-2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