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那么爱你为什么(17-12-3)

2017-12-03 15:4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12-3 15:25:23   

歌曲《那么爱你为什么》

 

我上周《载不动许多愁》一文在谈及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时说到:“有不少投资者就是这样:‘讲也讲不听,听又听不懂,懂也不会做,做又做不好。’然后,事情如期发生了,就只会埋怨,还将自己的问题一股脑都往你身上推卸与发泄。”文中引用的话出自黄品源与莫文蔚十七年前所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那么爱你为什么》,歌词由李宗盛创作,原词如下:

 

  那么爱你为什么黄品源;莫文蔚 - 狠不下心

 

男:离开你是傻?是对?是错?是看破?是软弱?这结果是爱?是恨?或者是什么?如果是种解脱,怎么会还有眷恋在我心窝?那么爱你为什么?
女:从女性观点让我明白地说,无论你是挖心掏肺,呼天抢地,或是热情如火,不只白白惹人讨厌,让人嫌你啰嗦,恨不得没跟你认识过!你讲也讲不听,听又听不懂,懂也不会做,你做又做不好!你现在唱个这样的歌,你倒底是想对我说什么?
男:面对陌生、疑惑,肯定困难的生活,过去的日子仿佛偷偷地在笑我。笑我的落魄,也笑我的执着。也许吧,他爱你比我多!
女:有太多男女就像你,就像我,年纪轻轻开始拍拖,纯纯的爱,或者天雷地火。眼看卿卿我我,眼看情海生波,最终日子还得往下过。你可以说我冷漠,或是怪我刻薄,我倒想等着看你没我能不能活!你现在唱个这样的歌,你以为我们之间还会有什么?

 

 

 

本周及十一月盘面小结 

 

本周(11月27日~12月1日)大盘继续调整,最低跌至周二(11月28日)3300点,刚好是半年线3301点。全周最终收于3317点,跌了1.08%。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3.22%,上证180跌2.29%,沪深300跌2.58%,深证100跌3.28%,深证成指跌1.39%,深证综指跌0.31%,中小板指跌1.11%,中小板综跌0.15%,创业板指升1.23%,创业板综升0.95%。其间,此前强势的权重股纷纷补跌,弱势的中小股反倒跌势减弱,开始反弹
至此,各大指数11月的最终升幅依次为:上证指数跌2.24%,上证50升2.50%,上证180升0.94%,沪深300跌0.02%,深证100跌2.73%,深证成指跌3.73%,深证综指跌5.02%,中小板指跌3.50%,中小板综跌4.52%,创业板指跌5.32%,创业板综跌6.81%。其间,权重股尽管在猛冲后大幅回落,全月的最终升幅依然可算交代得过去,中小股则全线暴跌

 

 

短期和中长期观点回顾 

 

我上周文章谈及短期观点时说过:
1、从上证50角度而言,11月22日3038点刚好超越2015年7月10日国家高调宣布救市后的小反弹高点2997点——大约相应于上证指数4200点,在此触发的短期调整,可视为突破关键点位后的一次技术性回抽。
2、上证50有必要在此对当年的中长期套牢筹码作适当消化。相应地,上证指数其间大致就在3300~3450点拉锯。
3、这是一个市场阶段热点的转换过程——注意,并非权重股与中小股之间的转换,而是权重股内部的转换。市场阶段热点最终会转换到一带一路、券商以及电力、两油等近半年都未见动静的板块上。至于前期深幅回调的有色金属、钢铁和煤炭等资源股板块,也会再次拉升,尝试去收复前期高位。
至于我关于这波始自2016年2月29日2638点的牛市行情最终将持续到明年年中的中长期观点,并没有任何需要修正之处

 

 

  短期走势预期

 

我上周预期,大盘未来数周将大致在3300~3450点拉锯——本周最低刚好跌至3300点。
本次短期调整大盘是从11月14日3450点开始的,迄今持续了11个交易日,最大跌幅4.35%;上证50是从11月22日3038点开始的,直至周五(12月1日)2834点才站稳,持续了8个交易日,最大跌幅6.71%。
初步预计,本次大盘因上证50遇阻关键点位2997点而触发的短期调整已告一段落,后势将继续以攀升为主。当然,我更倾向于的短期走势为,未来一个月暂且先在3300~3450点拉锯,以消化前期的一些短线套牢筹码,其间正是我所说的新旧阶段热点切换期

 

 

   中小股能否取代权重股并主导行情

 

相比于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本次更早一些“见底”,它们周一(11月27日)就企稳了,周二(11月28日)和周五(12月1日)两天更加大涨近2%,使得原本就对中小股一直不死心的众多投资者又对其取代权重股并主导行情产生了想法。
关于权重股与中小股强弱的问题,我的眼界可谓超越了几乎所有分析师和投资者——自大盘2016年2月29日2638点之后,我就反复强调不下几百次,今年5月11日3016点之后还多次写过专题。我始终不明白,这些分析师和投资者对中小股“那么爱你为什么”?正如莫文蔚所唱的那样:“无论你是挖心掏肺,呼天抢地,或是热情如火,不只白白惹人讨厌,让人嫌你啰嗦,恨不得没跟你认识过!你讲也讲不听,听又听不懂,懂也不会做,你做又做不好!你现在唱个这样的歌,你倒底是想对我说什么(你以为我们之间还会有什么)?”你的女神本来就对你无意,单思的你却偏偏点不醒!只要女神态度稍微放松,你就马上重燃希望之火——就像现在对中小股一样
在此,我再次重申上周的观点:“这是一个市场阶段热点的转换过程——注意,并非权重股与中小股之间的转换,而是权重股内部的转换。”千万不要你死缠烂打、穷追不舍多年的女神偶然对你回眸一笑,你就自信满满,以为这次终于到手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7年12月4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退避三舍(17-11-29)

下一篇:【月亮看盘】选择比努力更重要(17-12-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