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山更比一山高,猛中还有猛中势

2017-11-15 17:02

我们有部分投资者——兴许不能说只有“部分”了,其实更适合去菜市场与小贩讲价买菜:

“大姐,便宜一毛钱,好吗?”
“不行,我一把菜也不过赚你一毛钱而已!”
“那就各让一步,便宜五分钱吧?”
“唉,看你是老街坊,好了,给你吧!”
掐指一算,一天能省五分钱,一个星期就三毛五,一个月一块五,一年足有十八块二毛五了!
还有些退休老太太更绝,毕竟坐公交不用钱啊,于是每天从城东跑到城西,再从城西跑回城东,来回折腾几个小时,就为了几毛钱差价!
但投资并不是买菜,投资是一门生意!关于这个话题,我以前专题谈过两次(2014年7月6日《像做生意一样进行投资交易》和2016年6月19日《像做生意一样炒股》),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找来看看。这本是巴菲特的精神导师格雷厄姆说的名言:“像做生意一样进行投资交易。”

 

 

言归正题,话说“一山更比一山高“,前阵子大盘天天新高,算不算很猛?
有人说,大盘猛不猛关我何事?我的股票又不涨,所以我不相信大盘,它是假的!但你要知道,关于“赚指数不赚钱”这个问题,我又不是没有提前告知你,而当事情真的如期发生后,我希望你能少些怨气,多些反省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我上周末《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一文说过:“关于大盘的短、中线走势,我还是倾向于,其正处于加速上升,也即逼空阶段。按照最乐观估计,下周大盘将有10%以上升幅,可直接拿下2015年12月的波段反弹高位3684点——不过,就算届时没预想的那么强,你也无需怨声载道,毕竟大盘确实早已势如破竹,正在向上加速!”这两天,大盘瞬间创出行情新高3450点后,突然就掉了下来,最低跌至今天3396点。于是,有人又嘲笑道,你又错了,貌似就没见你对过!
诚然,我超短线并没对过几次,毕竟我不是买菜讲价的能手,我秉着做生意的态度投资,对于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纠缠那五分钱不感兴趣。
即便是我上述的短线观点,从大局方面也没错,只是暂时这两天的超短线走势不那么乐观而已。
实际上,大盘自11月3日3347点以来,就进入了快车道,也即我说的加速上升段,或称逼空段,只是这个逼空段也还可能分为几个阶段罢了,当前正处于其初升段——后面在这个逼空段里头,还会有一段最猛的飙升走势,也即“猛中还有猛中势”!相对来说,初升段会显得不那么凌厉,回撤幅度也偏大。
至于中小股这两天大跌的问题,我11月5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一文就已不厌其烦地再次提醒大家:“这就是说,我们现今正处于第二重境界,也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持股阶段,也是最让人销魂的一段时间,而且,在经过近半年缓慢上升后,即将开始加速上升。当然,我还是那句话,这个加速段最可能是一段分化极其严重的‘二八行情’,也即‘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权重股拉升指数行情,其间,中小股能勉强跟风上升,不逆势下跌已属万幸!”实际上,上证50这两天只是小调回5天线上下而已,非常强势,而在逼空段即将亮剑的两把利剑——券商与一带一路板块也明显企稳,亟待发力。
总之记住:“一山更比一山高,猛中还有猛中势!”我们不是在买菜,我们是在投资!

上一篇:【月亮看盘】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17-11-12)

下一篇:【月亮看盘】雄风起于青蘋之末(17-11-1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