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重炮出膛(17-11-8)

2017-11-08 17:3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11-8 17:08:52
2014年8月3日,我写了篇《航天飞机发射升空》,结果随后不到一周,就给原本尚处于毫无名气状态之中的某券商“首席经济学家”拿去,改换成“火箭发射升空”,并藉此一炮而红。今天,我所要写的是“重炮出膛”,希望这次还能再带红一位“首席”……
我这次为什么不谈“航天飞机”或“火箭”呢?因为当前点位距离地面(2638点)实在太远了,这里(精确说来,就是从8月28日3331点跳空高开起步,直至11月3日探底3347点这两个多月时间)就像个驻扎在高地的炮台一样,只是在向下一个高地挺进而已,不像“航天飞机”或“火箭”那样直冲云霄。所谓“重炮出膛”,说“重炮”而非普通炮弹,关键就在于,从这集中火力发射的是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
【月亮看盘】重炮出膛(17-1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上周三(11月1日)《从前慢,准备快》一文重申:“无论是关于大盘的时间还是空间,这个观点至今仍然管用,尤其是那一句:‘大盘在最终冲击上述这个波段顶部前,肯定会有一段非常猛烈的攻势,或称逼空走势。’”并叮嘱道:“细节方面我就不多说了,总之,大家务必坐稳来,系好安全带,大盘从前慢,不代表以后就慢,要时刻准备快,切忌在快之前,乃至刚快之初就给甩下了车,或者说,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事后,我的观点招致一片嘲笑——如非要咬文嚼字,你还真玩不过我,我说的是“准备快”,并没有说“明天立即快”。这下可好,“准备快”之后那两天的“准备期”,向下杀了不过50点,好多心态不稳者就给吓得落荒而逃,结果,大盘随后真的就快了起来。
关于大盘的波段性目标,我10月29日《在沥青路上绽放的百合花》一文再次明确:“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本周强势突破,显然已进入加速段,后势将出现一段明显的‘二八行情’,也即‘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指数急升段,其间,中小股能勉强跟风上升,不逆势下跌已属万幸!迄今为止,上证50最高已升至2815点,距离2015年6月最高的3494点还差24%,相信未来数月,它将成为首个成功收复2015年6月高位的指数!”这里是以上证50为标准的,相应的上证指数,我9月17日的那篇《从前慢》早已说得很直白:“在今年所剩时间只有3个多月的情况下,年内大盘的目标估计也就是3900~4200点这个区间了。”这个波段目标距离现今只有500~800点,大约15~25%的升幅,对于权重股拉升指数来说,是再轻松不过的事情了,并不算什么惊天动地的“发射升空”,所以,说“重炮出膛”最合适。至于11月,最可能将是这次“重炮出膛”,也即加速段,或称逼空段的主升期。
当然,我还是那句话,这种指数的快速拉升阶段,绝对少不了券商和一带一路这两把刷子。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11-5)

下一篇:【月亮看盘】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17-11-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