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痛并快乐着(17-9-24)

2017-09-24 19:3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9-24 18:35:32
我们60年代末、70年代初出生的这代人,应当说无人不喜欢齐秦。齐秦原本就处于一个星光灿烂的时代里,还是其中的标志性人物。后来台湾歌坛江湖地位能与齐秦相媲美的,恐怕唯有周杰伦而已,但是我觉得,周杰伦乃音乐人才凋零时期的产物,无论音乐素养,还是唱功,都无法望齐秦之项背。
齐秦的歌曲,前期属于清新而明快的摇滚民歌风格,主要包括1981~1991年期间的《又见溜溜的她》、《狼》、《出没》、《冬雨》、《狼Ⅱ》、《纪念日》、《爱情宣言》和《柔情主义》等大碟,后期就渐渐变成了昏暗而颓废的流行音乐风格,最明显的转变是从1994年的《无情的雨无情的你》那张大碟开始的,也即与王祖贤分分合合的感情纠葛白热化之后,1995年的《痛并快乐着》那张大碟,简直就一片漆黑的感觉了。后来,齐秦在评价自己的艺术生涯时,认为自己后期成熟了,但是我并不太喜欢他的后期作品,觉得太压抑,让人透不过气来。
【月亮看盘】痛并快乐着(17-9-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痛并快乐着》由台湾女诗人和作词家李格弟所写,歌词为:“甲乙丙丁,甲乙丙。痛并快乐着,快乐着,恨恨且爱且狂。痛并快乐着,快乐着,不理不问啊不想。恨极生爱,爱极又生恨,爱从苦的最甜里来。已经过去,人是复数,心是单数。浪漫复仇,不由别人分说。像流沙,急急流走,灵魂呼唤来生的壳,又冷又透明的寂寞。已经没有,人变轻薄,心变落魄。纯洁匕首,同情的错。像沼泽,慢慢陷落,灵魂呼唤来生的壳,怕遗忘怕问的等候。”齐秦的歌曲,无论是他自己,还是别人创作的,不少都与王祖贤的感情经历有瓜葛,就像这首《痛并快乐着》,你可以想象得出,他与王祖贤交往期间那种既痛苦又快乐的心理感受。
【月亮看盘】痛并快乐着(17-9-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9月18日~9月22日)大盘继续高位振荡,最高为周四(9月21日)3377点,最低为周五(9月22日)3334点,还差3点就可将8月28日3331~3336点的缺口完全回补,全周最终以3352点报收,微跌0.03%。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0.40%,上证180升0.09%,沪深300升0.17%,深证100升0.57%,深证成指升0.06%,深证综指升0.03%,中小板指升0.49%,中小板综跌0.04%,创业板指跌0.49%,创业板综跌0.16%。其间,从8月28日即开始调整的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有站稳的迹象,而在8月28日之后即与权重股对着干并收获一片喝彩的中小股则疲态尽显
我上周《从前慢》一文分析过大盘以及各个主要板块近期的运行情况,说到:
“其间,近几个月来最强势的热点板块钢铁和有色金属在众多后知后觉的专家一致看好的市场氛围下双双筑顶回落,其中,钢铁板块最高已到达相当于上证指数4200点的位置,有色金属板块最高更是已到达相当于上证指数4300点的位置。在这两大强势板块冲高回落之际,房地产、一带一路(即建筑工程、铁路基建)和券商等几个对大盘指数影响力较大的板块明显有接力而上,担当主导板块的意思。当然,不要忘记了还有一个前期涨幅有限的煤炭石油板块,其补涨意愿也同样强烈。这就是说,我5月7日《我胡汉三又回来了》、5月10日《狂飙猛进的下半场即将开始》和5月14日《当今之世,舍我其谁》等文章所重点推荐的权重板块会陆续登台亮相,成为行情的主力,权重股主导行情是年内都不会轻易改变的大格局。
在5月11日3016点之前那过往一年多的时间里,最领先的银行和保险等两个板块去年8月和12月大致就是在相当于上证指数3700~4200点的位置遇阻的。其间,持续力最强的一带一路(即建筑工程、铁路基建)板块去年11月和今年4月也在接近相当于上证指数3800点的位置两度冲高回落;有色金属板块去年7月也在接近相当于上证指数3800点这个位置遇阻后,回调了长达近一年时间;钢铁板块此前在这些强势板块中比较慢热,直至今年2月才在相当于上证指数3700点的位置冲高回落;至于煤炭石油板块,原本就不算太强,今年1月也在相当于上证指数3700点的位置冲高回落,近期在再度站上这个位置后,有所调整。所以,在今年所剩时间只有3个多月的情况下,年内大盘的目标估计也就是3900~4200点这个区间了——这与我之前的中期判断完全相符,也即大盘在这里将遇到一个较强的波段阻力,或可称为次中级调整,剩下的就有待明年继续完成了。关于时间问题,我之前也谈过,预计年内最可能的波段见顶时间为12月上、中旬。”
我的中长期观点一直都具有持续性和可操作性,并不会像“墙头草”那样,随着大盘短期波动而随意修改。我的核心操作理念是“低位潜伏,主动买套;耐心持股,等待拉升”,这种操作方法可以使你尽量减少中长期严重套牢之苦。当然,炒股就是这样,你要享受快乐,也得承受痛苦,没有说你买了股票就马上能涨,或者说你看中了某个板块,在短期内就能捕获其猛烈的主升段,然后获利了结,马上又转到另一个尚处于低位的板块,在短期内再次享受其猛烈的拉升段。当然,你运气超好时,兴许可能遇上一、两回这么爽的事情,但这并非常态,而是非常态,运气不会成天都眷顾你,你得把握大几率的事情
至于大盘的短期后势,我较为倾向于3331点这个缺口暂时不会回补,下周大盘将在权重股的引领下选择向上突破,并将升势延续到节后
记得比齐秦大两岁的日本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也曾说过:“虽然至今为止的道路绝非一片坦途,但想到正因为活着才有机会感受到痛楚,我就成功克服了种种困难。”还是那句话,坚持很重要!当然,坚持的过程中,肯定会有种种困难和痛楚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7年9月25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从前慢(17-9-17)

下一篇:【月亮看盘】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17-10-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