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决不与群众为伍(17-8-27)

2017-08-27 17:5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8-27 17:00:48
有句话这样说来着:“所有的人都站在一边并不一定是好事,譬如他们都站在船的一边。”
历史上,搞政治的往往喜欢发动群众,动辄以“人民的名义”云云,但是搞经济的,特别像股市、楼市等投资领域,却决不能与群众为伍,毕竟投资领域只有少数人可以获利,特别是炒股,从长期角度而言,“一赚、二平、七亏”,这就意味着,群众所认可的投资方法基本都是错误的,企图走群众路线,偶尔会有幸赢得一些蝇头小利,但是长远来说,必败无疑
【月亮看盘】决不与群众为伍(17-8-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继上周升了1.88%之后,本周再度强势上攻,最终以最高的3331点报收,升了1.92%,同时也再次创出自去年2月29日2638点见底以来近一年半时间的行情新高。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3.56%,上证180升2.41%,沪深300升1.91%,深证100升1.18%,深证成指升0.42%,深证综指升0.41%,中小板指升0.46%,中小板综升0.34%,创业板指跌0.49%,创业板综升0.00%。其间,权重股抢回了短暂沦丧的行情主导权,明显呈现出一种“二八行情”甚至是“一九行情”的盘面特征
当然,大盘本周只是收盘比较强悍,过程却并不那么顺利,其间,铺天盖地的“逃顶之声”不绝于耳——这些看似聪明无比的“逃顶”者,前几年也试过从创业板585点一直“逃顶”逃到4000点,从上证指数1849点一直“逃顶”逃到5000点为止,而真正的顶却只有可怜的一个,所以,这些自以为是的逃顶者,最终都不幸地沦为了追涨杀跌的殉葬品,非但两手空空,一无所获,甚至还欠下了一屁股债,被迫跳楼自杀也有之
此前,有不少无知无畏的投资者指责我说,你已经错了足足一年半!你2638点之后,曾经长时间叫嚷过3700点的目标,谁知到现在都没到,别说3700点了,3300点都难以突破!实际上,我那会所说的3700点只是行情终极目标的一个中间过渡点,或者可称之为一个波段顶,它并不会给中长期操作有任何的不良影响,毕竟其间大盘的大趋势都将是向上的,也即我所说的牛市,根本没有系统性风险可言,这点从前期的银行、保险、钢铁、有色金属以及其它正在前仆后继冲浪而来的蓝筹股群体上早已显露无疑,可惜的是,许多专家和投资者至今仍视而不见!所以,2638点之后这一年半以来,我应当是已经对了足足一年半,而大多数专家和投资者却恰恰相反,自己已经错了足足一年半,却惘然不知,反倒自以为是
自5月11日3016点以来,有个很有趣的现象:随着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高歌猛进,迭创近两年新高,我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人数却在持续下降,从3月6日最高13697人,到5月11日13584人,这两个月的回落并不明显,但是大盘随后持续攀升,尤其是近期强势突破3300点后,下降速度反倒在加快,到本周日为止,还剩下13388人,这就是说,近3个半月以来,大盘从3016点升到3331点,升了10.4%,我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人数反倒净减196人,跌幅为1.4%,这是我开通微信公众号两年多时间以来所不曾见过的背离现象。其实,取消关注最密集的反倒是5月11日3016点之后那一个多月,其间就净减了120人。
同期,我却见到,有些成天叽叽歪歪短线如何如何,至今已“成功逃顶无数次”的知名技术派人士,却自称其微信公众号近期关注量大增——近几周,他们一直都在不停地说,要有大风险来临,鼓吹“逃顶”!我还记得,有位经常上广东股市电台的年轻专家前两周曾叹息道,他认为贵州茅台是最好的股票,只可惜他之前一直都没敢买!试问,这样做股票能做出什么效果?低位你不敢买,还说要继续暴跌,结果等到升上天后,才说是好股票,或者牛市已来!就像本周五大盘强势突破3300点后,就有专家宣称,这是牛市的新起点!究竟这是牛市的新起点,还是牛市早已在持续行进中呢?我想这种人连基本的概念都没弄清楚,但是恰恰这种无脑的观点,在媒体的网络民意调查中,也只有30%的投资者认可,这就是说,仍有70%的投资者不认可牛市!这是何其的悲哀啊!当然,这也是好事,说明了,从去年2月29日2638点至今已持续一年半时间的这轮大牛市仍在极其健康地运行中!关于行情的具体观点,此前我已详细描述过,这里不再重复。
我拿这些数据来说事,并非想炫耀什么,毕竟像我这样的“第一代股市网红”,十几年前就早已对轻而易举高达几十万的点击率司空见惯,当年我在各大财经网站都被捧为“年度十大博客”之类——我知道,有些事情需要时运配合,一代人有属于一代人的东西,时势过了,便不可重来。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当前这种小众的情调。更何况大浪淘沙,我那些剩下的追随者多为一些相对精英的投资者。所谓股海苦无边,只渡有缘人,懂你者自会懂,不懂你者,你即便耗尽一生所有的精力,都无济于事
有些投资者可能想问我,说你已经有两周时间没有发表过对大盘短期具体走势的看法了!我的观点其实之前早已很明确: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是不会轻易地放弃行情主导权的,热点会向着各大权重股板块逐步蔓延。唯有拿出做生意,而非赌博的心态来炒股,少点抱怨,少点浮躁,以静制动地耐心持有,才是最终得以赚到大钱的唯一方法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7年8月28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有些路非要一个人往前走不可(17-8-20)

下一篇:【月亮看盘】善弈者谋局,不善弈者谋子(17-9-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