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17-8-2)

2017-08-02 18:2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8-2 17:42:12
今天的大盘就只有一个基调:不断地冲击3301点。3301点是个什么概念?它是大盘去年2月29日2638点之后这一年半时间的最高点,也即去年11月29日3301点。上午10点09分,大盘冲至3300点,只差不到1点就掉了回来,十多分钟后见到了盘中最低的3282点;随后一直弄到中午1点18分光景,才终于刷新了3301点,最高冲至3305点,接着又掉了回来,最终以3285点收盘。
鉴于这个一年半以来的新高是在中午时分刷新的,以至于许多投资者都这样的感觉:一觉醒来,大盘居然创了新高!
记得一、两年前有个梗:2015年12月17日,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居然犯困,头靠着椅子睡着了,而坐在他身边的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一脸诧异地望着他。这个细节被记者拍了下来,随即在网上疯传。事后,周鸿祎解释说,当时并没有人发言,自己太累,靠着椅子就睡着了,并调侃道:“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他的意思是,不过打了个瞌睡而已,结果网上到处都是关于他的段子。
【月亮看盘】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17-8-2)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想,用这句话来形容今天的大盘是再合适不过了——“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对于大盘来说,冲破这一年半时间的最高点,确实具有极其重要的心理意义。
我上周末预测本周大盘的短期走势时,只简单说了一句话:“我倾向于继续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本周剩余这两天,我倾向于大盘会横盘等待5、10天线上行,为下周继续上攻做准备。毕竟刚刚攻破3301点这个8个月前的前高,会引发一些短视者离场,而且还要注意一点,上证50曾在2015年7月27日2715~2735点留了个缺口,今天最高的2696点已经逼近了它——上证50这个点位大致相当于上证指数4050点。

 

上一篇:【月亮看盘】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17-7-30)

下一篇:【月亮看盘】缘何无人喝彩(17-8-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