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17-7-30)

2017-07-30 20:2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7-30 20:00:21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 丘吉尔(1874~1965)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历史传奇人物,他出身于贵族家庭,父亲曾任英国财政大臣——用时髦话来说,他就是高gan子弟。1940年至1945年以及1951年至1955年期间,丘吉尔曾两度出任英国首相,是“雅尔塔会议”的“三巨头”之一,被公认为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之一。
丘吉尔多才多艺,身披政治家、演说家、记者、历史学家、作家和画家等多项头衔,1953年,他所著的《不需要的战争》一书还荣获了诺贝尔文学奖。在英国权威媒体BBC十五年前进行的一次名为“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的调查中,丘吉尔当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英国人”。
但是,恰恰就是这位现被捧为至尊的英国首相,却亲眼见证了大英帝国由拥有33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的“日不落帝国”的极盛时期突然断崖式地分散离析,最终龟缩回起家时代的那几十万平方公里的小岛国的全过程。更尴尬的是,当丘吉尔领导英国赢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后,自信满满的他居然被英国民众所抛弃,未能赢得首相连任,直至六年之后才卷土重来。
不管怎么说吧,丘吉尔的预言还是很出名的,他说过的话后来多数都被验证为是正确的,只不过当时超越民众的认知程度太远,并不为人所理解罢了。
1940年5月,英国首相张伯伦因绥靖政策而被迫辞职,接任的丘吉尔首次以首相身份出现在众议院会议时,发表过一段著名的演说,这样说到:“我没有别的,所能奉献给大家的唯有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我们所面临的将是一场极其严酷的考验,将是旷日持久的斗争和苦难。若问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回答,那就是‘胜利’。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胜利,无论有多么恐怖,都要争取胜利;无论前路有多么漫长与艰苦,都要争取胜利。因为没有胜利,就无法生存”这次令人热血沸腾的演说极大地鼓舞了英国人的士气。
【月亮看盘】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17-7-3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强势盘整,最高点为周三(7月26日)的3264点,再创5月11日3016点以来的新高,最低点为周四(7月27日)的3220点,全周最终收于3253点,升了0.47%。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11%,上证180升0.04%,沪深300跌0.18%,深证100跌0.08%,深证成指升0.71%,深证综指升1.22%,中小板指升0.56%,中小板综升1.14%,创业板指升2.60%,创业板综升3.06%。其间,权重股表现平稳,中小股相对强势
此前我一直坚持认为,大盘去年2月29日2638点所启动的是一波新牛市——当然,眼光放得远些,它其实是2012年12月4日1949点或2013年6月25日1849点那波大牛市的延续;甚至再往前追溯,它更是2008年10月28日1664点之后大牛市的一部分。当然,许多人对此断然是无法接受的,所以我们只说眼前这波以去年2月29日2638点为起点、迄今已一年零五个月的新牛市——至于你认不认可,都无法改变它的牛市本质
关于这波牛市的未来,我早就和大家交代清楚了:从5月11日3016点算起,持续时间短则半年,长则一年,甚至再长一些,其一是直接收复2015年6月5178点,并升至5250点,乃至更高一些的5400点之类;其二分低配和高配,低配起码可升至4300点,持续时间最快也得3~5个月(这个目标太低,基本可以排除);高配为4500点或4700点。我一直都倾向于前者,将其列为了首选目标。迄今为止,以权重股为首的上证50无疑已经率先表态,特别是银行、保险以及一批被誉为“白马股”的权重股义无反顾地迭创新高,已经昭示了这点
当然,如能到达4700点,与5178点也算很近了。至于一些短期或者所谓波段目标,是与最终的总目标有着莫大关系的。此前,我尽管将重返5178点列为首选目标,但在实际预测时却是暂且先以4500点或4700点作为标的来反推波段目标的,所以,当波段目标未能如期推进到位之时,就愈发显得首选目标的可能性是居高的
记得去年3月2日,也即大盘见底2638点之后,我曾写过一篇《在沥青路上种出百合花》,说到:
“英国作家毛姆在小说《月亮与六便士》里有这样一句话:‘只有诗人或圣徒,才会坚定不移地相信,在沥青路上浇水,能种出百合花来。’
正因为我是这样一个喜欢读诗的圣徒,所以我坚定不移地相信,在2638点这片人人皆以为寸草不生的沥青路上浇水,能够创造奇迹,种出百合花来,使其成为重返5178点之上的一个最重要的拐点——我上周末《掀起最后的资本狂潮》一文对此已表述得非常清楚,只是当时并未将直接重返5178点之上明确地列为首选方案罢了。现在,我认为可以将此提上正式日程了!
如果这样的话,未来行情就至少能够持续到今年下半年,并与楼市、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黄金期货以及外围股市等诸多资本一道,携手步入最后的狂潮。
重要的话要重复说三遍!是的,我坚定不移地相信,在沥青路上浇水,能种出百合花来!”
这篇《在沥青路上种出百合花》与之前一周的那篇纲领性文章《掀起最后的资本狂潮》一道,列举出了新牛市最重要的投资机会。我后来还继续补充,认为重返5178点的时间一般与前高也即2015年6月12日5178点的间隔至少将有两年半,乃至三年以上,所以,就算按照最快的速度,也要到今年12月、明年1月——按理说,到明年年中会更加合理一些
总之,就像丘吉尔所说的那样:“我们所面临的将是一场极其严酷的考验,将是旷日持久的斗争和苦难。若问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可以用一个词来回答,那就是‘胜利’。不惜一切代价去争取胜利,无论有多么恐怖,都要争取胜利;无论前路有多么漫长与艰苦,都要争取胜利。”我们的目标就是胜利
至于大盘下周的短期走势,我倾向于继续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
注: 本文将发表于2017年7月31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过去、现在与未来都是牛市(17-7-26)

下一篇:【月亮看盘】一觉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17-8-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