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久战之道当以坚忍胜之(17-7-5)

2017-07-05 17:0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7-5 16:22:50
清朝中兴名臣曾国藩在其《挺经》一书中说过:“久战之道,最忌势穷力竭四字。力则指将士精力言之,势则指大局大计及粮饷之接续。贼以坚忍死拒,我亦当以坚忍胜之。惟有休养士气,观衅而动,不必过求速效,徒伤精锐,迨瓜熟蒂落,自可应手奏功也。”意思是:打持久战,最忌讳“势穷力竭”这四个字。“力”是指将士的精力,“势”是指战略大局、全盘作战计划以及粮饷的供应补给。当敌方以坚忍的精神拼死抵抗,我方也要以坚忍的精神去抗衡,才能最终取胜。其间,只能休养士气,相机而动,不必急于求成,白白耗掉精锐的士气。等到时机成熟,瓜熟蒂落,自然可以一出击即马到功成。
【月亮看盘】久战之道当以坚忍胜之(17-7-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这段话非常适合于6月22日以来的市道:6月22日,大盘首度突破半年线,最高升至3186点,并尝试冲击4月19日3189~3196点那个缺口,次日快速回落至3118点——恰好在年线3119点上下。随后7个交易日,大盘每天都试图回补缺口,周一(7月3日)最高甚至已到达3196.29点,就差0.20点,都没法拿下。最近7个交易日,大盘每天的低点都几乎精准地触及半年线,直至今天才强势突破这段盘局,不但彻底回补了4月19日3189~3196点那个缺口,还一举站到了3200点之上,而领先发力的指数依然是上证50。所以说,“久战之道,贼以坚忍死拒,我亦当以坚忍胜之。”当然,这两周时间原本并不算什么“久战”,只是大有大的说法,小有小的说法,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都是一个道理而已。
此前,众多市场人士都在嚷嚷什么“久盘必跌”,又说权重股已见顶了,又要开始套人之类。其实,“久盘”之后无非两个选择,也即“久盘必跌”和“久盘必升”,之所以至今仍有那么多人像惊弓之鸟一般成天叽叽歪歪,说明市场心态还普遍不稳,这从另一个侧面也显示出,行情在犹豫中前进,上行空间还很大。

 

上一篇:【月亮看盘】愚人见石,智者见泉(17-7-2)

下一篇:【月亮看盘】到底谁才是接盘侠(17-7-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