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声东击西(17-6-14)

2017-06-14 16:1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6-14 15:35:27
这些天我写的主要都是战术方面的问题,像上周末的《真假美猴王》,以及今天这篇《声东击西》。
“声东击西”作为成语,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说的是表面声称要攻打东面,实际却在攻打西面,从而让敌人产生错觉的意思,只是其作为“三十六计”的第六计,这里就还有必要解释一下。
《三十六计》第六计“声东击西”的原文为:“敌志乱萃,不虞。坤下兑上之象,利其不自主而取之。”意思是:敌人的意志或思想乱得像丛生的野草,意料不到所要发生的事情,这就是《易经》萃卦中所说的那种混乱溃败的征兆,要利用这个敌人不能自主的大好时机夺取胜利。
【月亮看盘】声东击西(17-6-1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上周末《真假美猴王》一文说到:“至于大盘的超短线走势,我认为主要还得紧盯上证50。鉴于上证50的20天线和5周线正在快速上行中,下周的超短线走势一就是直接动用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继续逼空,一就是针对其20天线和5周线调整几天,然后再继续逼空。”从本周迄今为止的表现而言,大盘无疑是选择了后者,也即先针对上证50的20天线和5周线调整几天,然后再继续逼空。
今天,上证50收盘于2477点,其20天线为2450点(还在以每天大约5点的速度上行,周五应当就逼近2460点了),5周线为2460点,因此,理应在周四或周五这两天就能看到这个短线调整的低点。
在此前一周多的时间里,我曾指出,当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开始短线调整之际,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反倒会逆势活跃起来,所以,我才一再提醒大家,务必辨别清楚谁是搭台的,谁才是唱戏的,不要被“真假美猴王”给一时搞晕了头脑。
这一招在军事上就谓之为“声东击西”,即在短期内制造出一种貌似中小股将主导大盘的假象,实际上权重股却在悄然地借助这次短线调整,切入了其引领大盘飙升的主升浪。

 

上一篇:【月亮看盘】真假美猴王(17-6-11)

下一篇:【月亮看盘】假作真时真亦假(17-6-1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