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搭台与唱戏(17-6-7)

2017-06-07 18:3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6-7 17:36:59
搞清楚究竟谁是搭台的,谁是唱戏的,这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在过往一年多时间里,就是因为没搞清楚主次,很多人都被坑了进去。关于这点,我已反复唠叨不下几十次:去年2月29日2638点以后的行情,大格局就是权重股主导,中小股跟风,甚至不升反跌。当然,这主要指的是行情上半场,行情下半场从5月11日3016点已经开始了,只不过依然是权重股负责搭台,中小股上台唱戏而已。
【月亮看盘】搭台与唱戏(17-6-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今天我主要来谈谈短线问题。
上周末我《井蛙不可以语海》一文说到:“本周五,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再创新低后,突然与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之间出现了热点转换。鉴于上证50前期拉升过急,确有短线调整并等待短期均线上行的需求,我倾向于其下周将以20天线为调整目标,其间,偏弱的上证指数受其牵连,极有可能会吃掉5月25日那条中阳线,也即最低可能回调至3050点,而中小股反倒有逆势反弹的欲望,并借机制造出一种从此主导行情的假象。当真如此,恐怕就将是大家调整持股结构的最后良机了!”本周实际情况是,上证50只跌至10天线即被拉起,沪深300、深证100、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均高调创出近期新高,凸显出盘中主要的拉升动力来自于二、三线蓝筹和中小股,上证50反倒是最弱的。这起码说明,我上周末指出的中小股本周走强符合预期。
迄今为止,上证50以及纹路更清晰的上证180与沪深300等指数所呈现出来的浪形结构明显是一组小5浪升势,其中,5月11日~5月15日为第1小小升浪,5月15日~5月18日为第2小小跌浪,5月18日~5月31日为第3小小升浪,5月31日~6月5日为第4小小跌浪,6月5日至今为第5小小升浪。这两天大盘缩量上行,即是5浪常见的一个技术特征。
鉴于上证50特别是其主力军团银行股的这种状况,我比较倾向于,大盘短线走势将更加复杂化,直接由中小股从此引领大盘逼空上行的可能性偏小,估计大盘未来两天短暂创出新高后,下周还会有所反复。这主要将体现于上证50在完成一组小5浪升势之后的一组小3浪跌势。
当然,即便如此,这也是大盘主升浪到来之前一次小小的回撤而已。我只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而搞混了谁是搭台的,谁是唱戏的,这对于在后续行情中掌握主动至关重要。所谓见微知著,从5月11日3016点以来大盘这区区一百多点的板块轮动情况,即能看出整个行情下半场的板块轮动大格局了。

 

上一篇:【月亮看盘】井蛙不可以语海(17-6-4)

下一篇:【月亮看盘】真假美猴王(17-6-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