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狂飙猛进的下半场即将开始(17-5-10)

2017-05-10 18:4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5-10 18:00:15
有些细节方面的东西,回头看去才会比较清晰。
上证指数是最具迷惑力的一个指数,它从4月7日3295点跌至今天最低的3051点,共计23个交易日,因为3295点距去年11月29日3301点太近,让人感觉不到,单纯从指数意义上来说,这波调整其实应当是从3301点开始算起。这个上证50的形态就比较明显了,因为上证50从相应于上证指数1月16日3044点~4月7日3295点这波升势非常弱。因此,我们现在可以这样来定义此前的一些浪形:3301~3044点是小A浪下跌,3044~3295点是小B浪上升,3295~迄今为止的3051点是小C浪下跌。这小A~小B~小C三浪调整迄今为止所耗费的时间是:上证指数108个交易日,超过5个月,它其实只是一种上升中继的平台整理形态,并非大幅破位。现在很多观点都认为,大盘还要继续跌半年到一年,跌到2500点乃至2000点为止,这是过分担忧的结果。
但是,为何会出现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大幅回吐呢?这个就要回到我此前一年多时间不断提醒大家的大格局问题了,即:权重股主导,中小股跟风,甚至会逆势下跌。这种反差主要体现于行情前段,即2638点以来的行情上半场。
【月亮看盘】狂飙猛进的下半场即将开始(17-5-1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所谓的行情上、下半场,我上两篇文章都曾谈及:“如果一定要泾渭分明地区分所谓的底部区域和顶部区域的话,那我这里就针对一些坚称3300点或稍高于3300点都是顶部区域的说法明确表态:3300点以下都是底部区域!或者可以换一种说法,3300点以下只是磨磨叽叽的上半场,3300点以上才是狂飙猛进的下半场。”我这里的狂飙猛进,说的是相对于郁闷横盘的上半场来说,整个下半场的整体趋势,不是说马上就要狂飙猛进了。总之,以后回头看来,你会发现,之前一年多的时间“横有多长”,之后半年乃至一年的时间就“竖有多高”。那“竖有多高”呢?我此前已经明确,中期起码可升至4300点,乃至4500点或4700点,最高5250点,甚至更高些,持续时间大约为半年到一年多。你可以先按低配的标准,比如4300~4500点去执行。
至于这个小C浪的低点会不会最终击穿小A浪的低点3044点,理论上并没有强行要求C比A低,但在距离只剩区区8点之时来讨论这个问题,就已失去意义了。反正年线3090点上下就是这波调整的底部。
当然,任何级别的C浪杀跌都是比较残忍的,这个小C浪也一样,何况这里还牵涉到一些新出台的监管政策带来的短期负面影响,从而导致部分股票的庄家不计成本地出逃。

 

上一篇:【月亮看盘】我胡汉三又回来了(17-5-7)

下一篇:【月亮看盘】当今之世,舍我其谁(17-5-1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