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鏖战天险(17-3-29)

2017-03-29 18:2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3-29 17:55:32
大渡河是岷江最大的支流,不算太宽,只有300米左右,水深约十来米,其沿途多峡谷,险滩密布,水流湍急,被当地人称为“天险”。
我十几年前途经过岷江,有否见过大渡河,倒是没任何记忆了。我只记得,当时乘车一路沿着岷江而上,充分感受到了岷江水流之急。
我上篇文章《强渡大渡河》说到:
“现今,大盘正处于与‘四渡赤水’也即相当于去年11月29日3301点同一水平线的‘强渡大渡河’方位上。其实,这场‘强渡大渡河’的战役从2月26日3264点就开始打响了,至今已鏖战超过一个月。‘强渡大渡河’对于当时正处于绝境之中的红军来说,是一场生死之战,决定了中国革命的命运。从这点来说,3301点也具有同样的历史地位。
本周最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以铁路基建股为主体的‘一带一路’板块再度雄起。‘一带一路’板块是去年1、2月大盘见底于2638点以来的龙头板块,也即大盘挺进延安的‘带路党’,具有市场风向标之作用,本周它们再度发力,极有可能是大盘向上突破去年11月29日波段高位3301点的一个号角。一旦有效攻破3301点,‘空翻多’将骤然成为一种流行时尚,大盘也会因此加速上涨。当然,‘强渡大渡河’毕竟是长征途中最关键的一场生死之战,其激烈程度自然不在话下,其间大盘会否还将有所反复,就只能在坚定革命必胜信心的前提下,静观其变。”
【月亮看盘】鏖战天险(17-3-29)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决定生死的关键之战当然会打得惨烈一些。大盘周一(3月27日)创出1月16日3044点以来的新高3283点后,连续数天回调,尽管幅度不大,却仍让这场战役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既然来到了这个方位,“空翻多”的不少,“多翻空”的也不少。总之,每每到了决定生死之际,人间百态就会尽显。
有人说,这个3283点与去年11月29日3301点形成了“双顶”,后势将彻底结束去年1、2月2638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开启暴跌模式,起码跌到2600点,甚至更低。我想,这你就得先问问老大中国石油以及一众权重股同不同意,更要问问挺进延安的“带路党”“一带一路”板块同不同意。
这里河面不宽,从2月26日3264点开始计算,与3301点也就37点之差,却是个易守难攻的天险,鏖战在所难免。这原本就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我还是那句话:在坚定革命必胜信心的前提下,静观其变!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强渡大渡河(17-3-26)

下一篇:【月亮看盘】千点大计(17-4-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