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十万点不是梦(17-3-12) 

2017-03-12 19:02

 

我得事先声明一下,这个“十万点不是梦”并非我的本意,而是根据巴菲特老师的原话改编而成的。
2月27日,巴菲特老师在接受CNBC(美国NBC环球集团下属的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专访时表示,尽管他没使用苹果手机,但是他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今年1月增持了苹果股票1.2亿股,总市值已近170亿美元,成为其仅次于可口可乐的第二大重仓股。巴菲特老师进一步语不惊人死不休地教导我们说,以目前的价格水平来看,美国的股票还很便宜,美国经济的动能强得让人难以置信,道琼斯指数目标直指10万点!
【月亮看盘】十万点不是梦(17-3-12)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巴菲特老师此言既出,众生跌了一地眼镜。毕竟至少有两点极其出人意表:其一,巴菲特老师一贯坚持价值投资,罕有预测股市点位,更别说高调指明要到某个具体点位了;其二,此前道琼斯指数才刚刚升穿2万点,要到10万点的话,得再乘上5才行!
于是有人调侃道,以巴菲特老师现今的86岁高龄,即便美国股市按其预测最终升至10万点,恐怕他也无福消受了。牵扯到寿命这个问题,就难以估量了,毕竟按正常说来,巴菲特老师早已超龄,就怕像28岁的翁帆嫁给82岁的杨振宁那样,原想短炒一把,结果弄成了长线套牢,至今12年过去,翁帆从一个还算有几分姿色的少妇熬成了四十出头的中年妇女,转眼就快升级为大妈了,高攀至95岁的杨振宁却依然稳坐轮椅上,活得好好的,只不过曾经高调放话要让翁帆怀上一个孩子的他就早已偃旗息鼓,换成了“高风亮节”地鼓励翁帆改嫁而已。
我可不敢对巴菲特老师这个“十万点不是梦”的观点吐槽过多,毕竟早已封神的巴菲特老师粉丝众多,就算每人只吐一小滴口水,都可以汇成山洪,把我彻底淹没。反正熟悉我的读者都知道,2009年3月道琼斯指数暴跌至6469点那会,我在一片悲观声中明确表态,称美国股市将从此掀起其百年历史上规模最宏伟的“超级大五浪升势”,而且随后我对自己的判断一直都不曾动摇过。整整八年过去,大家看到就是现在这个样子,道琼斯指数最高已升至3月1日21169点!
我作为预测美国股市“超级大五浪升势”的始作俑者,并不打算与芸芸众生一道,拜倒在巴菲特老师那条华丽的裙子下狂舔。我只能说,我比较倾向于,美国股市这波“超级大五浪升势”已经进入其从2016年2月15503点至今的第5浪升势,最终升至25000点的可能性比较大,只是的确不敢苟同巴菲特老师的“十万点不是梦”——兴许,这正是我与巴菲特老师在格局上的差异。
有些读者问我,为何天朝成天不停嚷嚷说美帝金融危机,挤兑其经济不好,但美国股市却迭创历史新高;天朝自诩世界经济火车头,最不济也能GDP年年保持6.7%纹丝不动,但中国股市却怎生都看不出与其实力相匹配的走势?
这里我想道破一点,可能会令某些爱国者感觉不适——你可以拿我们2007年10月6124点之前那轮超级大牛市来类比:2009年3月道琼斯指数6469点至今的美国股市,就相当于我们2007年7月6日3563点,也即“530”之后的最后一浪升势(美国股市当然是扩大版),那波升势是在权重股的主导下完成对6124点的历史性冲击的——美国股市当前扮演的正是这种角色。至于中国股市,与全球多数国家股市一样,你将其看作“530”之前暴炒的中小股即可,当时,多数中小股的大顶都提前出现于2007年“530”的高点4335点,而非后来的最高峰6124点——相应地,全球多数国家股市的历史大顶其实早就定格于2007年年底到2008年年初,而非跟随美国股市迭创历史新高的这波“超级大五浪升势”期间。我认为,只有看穿了这点,才能更好地把握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股市的本质。
鉴于此,我还得再提一次“中国最慢热”这个投资秘笈。有了美国股市迭创历史新高这个参照物,中国股市至少目前无需过于悲观,这只老乌龟的脚步确实慢了些,但终究会跟上来的,起码会补涨一段。
当然,我由衷地希望我的判断是错误的,这样等到十几、二十年之后,美国股市终于兑现了巴菲特老师的“十万点不是梦”,中国股市最不济也能“万点不是梦”吧!

 

上一篇:【月亮看盘】看看你属于哪一档投资者(17-3-8)

下一篇:【月亮看盘】剩者为王(17-3-1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