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无为而治(17-2-26)

2017-02-26 18:0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2-26 17:20:26
近几年,中国电视剧几乎没任何值得一看的好货,满大街都是些看了让人几个月都吃不下饭的抗日神剧——新近热播的《大秦帝国之崛起》以及禁播十年之后复播的《大明王朝1566》无疑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觉,只是我暂时还没闲心去仔细看看。
要说起大明王朝,按满清所撰写的历史来看,绝对是个给黑得一塌糊涂的王朝,反倒堪称中国历史最糟糕王朝之一的满清口碑一直不错。历史原本就是任人装扮的小姑娘,我这里不想再深入追究,只是近两年越发觉得,像明朝万历这种执政48年,居然有30年不上朝的皇帝,并不像一般史书说的那样不堪,至少一个皇帝能长期不露面,场面却控制得如此之好,还政通人和,肯定需要些手段,比如会用人,然后再夹杂着些运气成分在内。这兴许也可以说是无为而治的一个典范吧。
【月亮看盘】无为而治(17-2-26)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本周延续了上周冲高回落的格局,只是回落幅度稍小而已,周五(2月24日)创出了1月16日3044点以来这波行情的新高3264点,全周最终收于3253点,升了1.60%。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1.15%,上证180升1.42%,综合指数升1.13%,沪深300升1.53%,深证100升1.90%,深证成指升2.41%,深证综指升2.84%,中小板指升2.63%,中小板综升2.49%,创业板指升2.95%,创业板综升3.17%。中小股其间升幅远大于权重股。
此前,我早已明确了自己的中期观点,即:“在权重股的引领下,大盘中期起码可以拉升到3900~4200点,或者从另一个数浪角度来说,如果2016年2月29日2638点~11月29日3301点这663点升幅只能算作某级别B浪反弹的第一波段的话,中期至少也应能到达:(663÷0.382)+2638=1735+2638=4373点。鉴于大多数股票的见底时间为1月16日,因此,这趟列车的运行时间以此为计算起点更加合理,最终的兑现时间为89个交易日左右的5月底、6月初。至于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中期目标大致就是收复相应于创业板指3000点的价位。”我所说的“运行时间”是按最低升幅配置来计算的,也即4000点上下,如按较高配置,也即4300点,甚至可能更高的,比如4700点之类,运行时间自然要加长。从1月16日3044点至今,大盘沿着10天线一路单边上行,已经持续运行了25个交易日,最大升幅220点,看来最低配置应当远不能满足要求
至于短期走势,我比较倾向于,大盘要到3500点上下,才会遇到较强的阻力。相应于创业板指,就是大致回到年线2100点上下
鉴于我近来不怎么谈论大盘的具体点位,有些总喜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读者就嘲讽我,说我现在居然不再敢预测,改玩意识形态了!这种人真是让人无语,大盘走得好好的,我为何不敢说?要真是大盘跌到了2600点,我长久不表态,你这样指摘我可能还有些道理。我觉得现在就是大道至简,无为而治,大盘场面控制得如此之好,资产在不断地增值之中,还有什么好特别担心的呢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愿永生永世做唐僧(17-2-22)

下一篇:【月亮看盘】冰与火的交响乐(17-3-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