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开往春天的列车(17-2-12) 

2017-02-12 15:0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7-2-12 14:30:36
我春节与妻子携小屁孩一道去了趟北京,头尾十二天。我个人对北京可算再熟悉不过了,1992年读大学时首次出游即选择北京,此番已是第五次登临。我先后在北京呆过大约一个半月,只是距上次也有十二年之遥了,其间,北京经过奥运,市容早已大变。其实,我原本并没想着重游此地,只因半年前小屁孩懂得北京是首都后,就一直嚷嚷要去,故借此了其心愿。
北京这个冬天基本没下雪。2月6日晚,全国气温急降,东北、河南、陕西乃至江浙一带随后都陆续下了大雪,当晚北京最低跌至零下7度,我们次日起床后,发现天空飘着米雪。对于在最温暖的南方长大的小屁孩来说,亲历一下米雪的感觉,也算是上天的恩赐了。我们去北京途中,在高铁上即遇到河南一带普降大雪,只是无法出外亲身感受罢了。
据北京的朋友说,2月6到9日是北京入冬来最冷的几天,只是翻开日历一看,2月3日乃立春,也即是说,冬天已过去,春天正来临,但最冷的日子却在初春。兴许,这就是所谓的“倒春寒”吧!
【月亮看盘】开往春天的列车(17-2-12)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节后在立春当天开市,却迎来了“开门黑”,不过,随后本周却持续走强,周五(2月10日)创出了1月16日3044点以来的新高3205点,全周最终收于3196点,升了1.80%。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1.20%,上证180升1.29%,综合指数升1.35%,沪深300升1.46%,深证100升1.76%,深证成指升1.81%,深证综指升2.12%,中小板指升1.68%,中小板综升2.07%,创业板指升1.49%,创业板综升2.01%。其间,权重股较中小股相对偏弱。
我读大学那会,高等教育远不像现在这般普及,大学生被誉为象牙塔尖的精英。我并非学历论的鼓吹者,但很多东西确实只能与懂行的人交流,否则就会对牛弹琴。炒股尽管并不需要接受科班教育,它就像做生意那样,简单到只需想尽一切办法博取中间差价而已,但大道至简,看似越简单的东西反倒越难精,弄到来也算是一种象牙塔尖的精英活动。所以,你不懂我,只要你讲的还是人话,我就会耐心地与你交流、解释,但并不乞求你非要懂我。所谓“只渡有缘人”,懂者自懂,不懂者永远都是陌路人。
关于我的中长期观点,我之前都在不停地反复强调,只不过站在小格局上斤斤计较的人可能认为我错误百出,甚至一无是处,而站在大格局上高瞻远瞩的人则肯定认可我大方向完全正确,这集中体现于自去年1、2月2638点以来权重股担当行情主导力量,而中小股御风而行,甚至会逆势下跌的核心观点——截止至1月16日3044点,大的板块格局确实如此。如果2638点之前算是经历了严冬,之后就已进入了春天,只是3044点遭遇到貌似最冷的“倒春寒”罢了,但这也主要单方面体现在占两市大多数的中小股上,早已逐级向上的权重股基本没出现这种情况
这次“倒春寒”过后,开往春天的列车就已全面正式启动。我这里只需重申一下我的中期观点:在权重股的引领下,大盘中期起码可以拉升到3900~4200点,或者从另一个数浪角度来说,如果2016年2月29日2638点~11月29日3301点这663点升幅只能算作某级别B浪反弹的第一波段的话,中期至少也应能到达:(663÷0.382)+2638=1735+2638=4373点。鉴于大多数股票的见底时间为1月16日,因此,这趟列车的运行时间以此为计算起点更加合理,最终的兑现时间为89个交易日左右的5月底、6月初。至于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中期目标大致就是收复相应于创业板指3000点的价位
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的车头自然就是“一带一路”概念板块统领的“铁公基”股及其相关的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资源股,银行、保险、券商和房地产等金融股像是给车头供能的动力源,而以创业板为首、占两市数量七到八成的中小股则是这趟列车上托运的各种货物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鸡年吉祥(17-1-25)

下一篇:【月亮看盘】跟着老大走(17-2-1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