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和氏璧的故事(16-12-18)

2016-12-18 13:5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12-18 13:12:00
所谓股市,就是故事。无论是扮得道貌岸然的价值投资,抑或是吹得天花龙凤的价值成长,还有收购、重组或举牌,等等,诸如此类的炒作概念鱼龙混杂,都不过在编故事而已,只要有好的编剧和导演,加以强大的资金背景,就可以编得更逼真些,演得更好些,票房自然也就相应更火爆罢了。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和氏璧的故事,实际上在说股市。
【月亮看盘】和氏璧的故事(16-12-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和氏璧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美玉,被奉为“天下共传之宝”。典故“完璧归赵”说的就是战国时期的赵国名相蔺相如为国夺回和氏璧的故事。
据《韩非子》记载,楚国人卞和在楚山中挖到了一块玉璧,将其献给厉王。厉王让玉石专家来鉴定,专家说:“这是石头。”厉王以为卞和说谎,于是砍掉了他左脚。等到厉王驾崩,武王即位,卞和又把玉璧献给武王。武王也让玉石专家来鉴定,专家又说:“这是石头。”武王也以为卞和说谎,于是又砍掉了他右脚。后来武王驾崩,文王即位,卞和抱着这块玉璧在楚山下哭了三天三夜,眼泪流尽,以至渗血。文王听说后,派人追问道:“天下受刖刑之人很多,为何偏偏你哭得这么惨?”卞和回答道:“我不是因受刖刑,而是为了宝玉被当成石头,忠贞之人被当成说谎之人而哭。”文王随即让玉石专家剖开这块玉璧,果然得到了宝玉,于是将其命名为“和氏璧”。
【月亮看盘】和氏璧的故事(16-12-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随着证监会出台针对险资的一系列严打措施而急速下行,最低跌至周四(12月15日)3100点,全周最终收于3122点,跌了3.40%。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4.52%,上证180跌4.01%,综合指数跌4.03%,沪深300跌4.23%,深证100跌4.90%,深证成指跌4.22%,深证综指跌3.79%,中小板指跌4.22%,中小板综跌3.48%,创业板指跌4.85%,创业板综跌4.67%。其间,上半周中小股跌幅巨大,下半周中小股开始回稳,权重股反倒大幅补跌
至此,大盘从11月29日3301点开始的短期回调,刚好持续了1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00点,最大跌幅6.06%——我此前所说的大盘遇阻于3300~3350点后大约下跌200点的那种短线走势,反倒在证监会突袭严打险资的背景下以一种较为另类的方式实现了。
不管它以什么方式实现也罢,反正既然如此,按照之前的推理,中期目标就可起码看高到3900~4200点。至于到达这个目标的时间,从周四3100点开始计,初步估算,将耗时2到4个月,其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可能会在高位筑顶
在此期间,前半段指数拉阶段权重股依然将是相对主导行情的一方,后半段高位筑顶阶段中小股则会更加出彩。当然,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我之前一直都建议大家先介入权重股,认为热点暂时不会转到中小股上,中小股甚至会不升反跌,赚了指数不赚钱,而且一旦大盘有所回调,还将出现较大亏损——这一切现今都得以印证。随后一段时间,中小股也进入了可中长线安全建仓的阶段,大家没必要理会那些之前鼓吹中小股逆势大涨,现今又极度看衰中小股,甚至认为创业板要跌到1500点的情绪化言论
【月亮看盘】和氏璧的故事(16-12-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像卞和这种慧眼识货而又敢说真话的人,屡被酷刑对待,这与我们股市的情况相似。我以前说过:我手捧一堆尚未露出真颜的黄金,跪求散户们接收,但不识货的散户们却认为我拿着一堆臭屎当成黄金来行骗,于是不停地侮辱、谩骂,甚至群殴我。直至好久以后,散户们才终于“发现”那些是黄金,随即兴奋不已地“淘金”去了。实际上到了那会,那堆黄金早就给一些也算比较识货的人拣得七七八八了,只剩下一丁点碎金,散户们所掏出来的,更多只是一堆臭屎而已!
【月亮看盘】和氏璧的故事(16-12-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家还记得我3月9日《盘后简评:先知的启示》引用周国平《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的那段话么:
“大自然的星空,群星灿烂。那最早闪现的,未必是最亮的星宿。有的星宿孤独地燃烧着,熄灭了,很久很久以后,它的光才到达我们的眼睛。
文化和历史的星空何尝不是如此?
一颗敏感的心,太早太强烈地感受到了时代潜伏的病痛,发出了痛苦的呼喊。可是,在同时代人听来,却好似疯子的谵语。直到世纪转换,时代更替,潜伏的病痛露到面上,新一代人才从这疯子的谵语中听出了先知的启示。”
我特喜欢这段话,以前就曾多次引用。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封王之路(16-12-14)

下一篇:【月亮看盘】横渡(16-12-2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