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封王之路(16-12-14)

2016-12-14 18:4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12-14 18:12:00

我5月8日写过一篇题为《爬向大海的小乌龟》的文章,如此说来着:“在印象之中,海龟是一种长寿的动物,实际上其成活率却低得惊人,最终算下来,仅有千分之一而已!不过,只要小海龟能渡过出生后的这段劫难并长大,就能活到一百岁乃至传说中的几百岁。”
昨晚,我在给小屁孩讲解一本叫做《螳螂的秘密》的图画书时,又碰到了类似的题材:
螳螂的主食是昆虫和其它小动物,因草丛中的昆虫大都不是其对手,故螳螂又被称为“草丛之王”。
螳螂的寿命只有一年。每年秋天都是其交配季节。有时候,雄螳螂在交配后会被饥肠辘辘的雌螳螂吃掉,以便获得更多的养分,产出更健康的卵;而雌螳螂在产完卵后,也会因力气耗尽而死。
每只雌螳螂可产两、三个卵鞘,每个卵鞘里有150~250个卵。螳螂在从卵到成虫的成长过程中,稍不留神,就会被天敌吃掉,一个卵鞘里的卵最终能熬为成虫的只有四、五只而已。
【月亮看盘】封王之路(16-12-1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从11月29日3301点开始的短期回调,到昨天(12月13日)3118点为止,已经持续了11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83点,最大跌幅5.54%。至此,我此前所说的大盘遇阻于3300~3350点后大约下跌200点的那种短线走势反倒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炮轰险资的背景下以一种较为另类的方式实现了。不过,正如我此前还说过的那样,无论哪种走势,其中期目标都可统一为3900~4200点。从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昨天的3118点已经探底成功——初步估算,随后这段冲击3900~4200点的征程需耗时3、4个月。
【月亮看盘】封王之路(16-12-1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无论是海龟,抑或“草丛之王”螳螂,其成长历程都充满着艰险,可谓九死一生。我《爬向大海的小乌龟》一文曾将此类比于存活率,说道:“其间,心理脆弱的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会被各种势力轮番绞杀——相信未来真的重返5178点之上,能够最终存活下来并获得丰厚利润的投资者只会有现在的不到十分之一!”暂且勿论重返5178点之上的“封王之路”也罢,就算只到达3900~4200点这个中途岛,相信也会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千万不要告诉我,你以慈悲为怀,不想杀戮,其实,只要你取得了成功,两手就必定拿着沾满了众多投资者鲜血的筹码!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强烈追求的基本不来(16-12-11)

下一篇:【月亮看盘】和氏璧的故事(16-12-1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