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将功成万骨枯(16-12-4)

2016-12-04 16:5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12-04 16:11:58

唐朝诗人曹松的经典名诗《己亥岁》这样写道:“泽国江山入战图,生民何计乐樵苏。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意思是:原本富饶的江汉流域都被绘进了战事地图,随着战乱而来,生灵涂炭。在这种窘况下,苟且偷生的老百姓无非想平平安安地活下去,即便落魄到只靠打柴、割草聊以度日,也会感到快乐无比!求您就别再提封侯之事了,一个将领所立下的赫赫战功,其实是用成千上万的白骨换来的!
【月亮看盘】一将功成万骨枯(16-1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周二(11月29日)最高已升至3301点,全周最终收于3243点,跌了0.52%。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0.98%,上证180升0.44%,综合指数跌1.10%,沪深300升0.22%,深证100跌0.20%,深证成指跌1.12%,深证综指跌2.13%,中小板指跌0.91%,中小板综跌2.08%,创业板指跌1.11%,创业板综跌2.23%。其间,权重股与中小股延续此前极端分化的二八行情特征不变
【月亮看盘】一将功成万骨枯(16-1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上周末《我们唤醒了巨人》一文分析道:“至于随后一段时间的走势,我上周与大家谈过,有两种可能:其一是缓升模式,就是先在3350点构筑一个小级别的横向整理平台,平台高点会出现在9月27日2969点之后大约55个交易日,也即12月19日前后,随后小幅回落大约200点,再继续向着4000~4200点挺进,并最终收复5178点——这可借鉴一下2006年2月6日大约1300点之后的走势。当真如此,下周大盘冲至3300点之后,将进入小级别横向整理平台的高位振荡期。其间,权重股逐步熄火,中小股渐次活跃。其二是急升模式,就是我之前多次谈及的先逼空至3700点,最后甚至逼近3900、4000点——这可借鉴一下2006年5月8日大约1500点之后的走势。当真如此,下周大盘将逼空上升,在12月6日前后进入波段高位,并持续到12月23日前后。其间,权重股继续狂奔,中小股即便不逆势下跌,也只能勉强跟涨,众多中小股持有者依旧会感觉‘赚了指数不赚钱’——中小股至少也要到3500点甚至3700点之后才会发力,直至明年春节前后。这个问题相对复杂,具体得等这种模式兑现后,再去详细分析。我更倾向于后者,即急升模式。毕竟对于大多数持有中小股,特别是一些自认看对大盘趋势而信心满满,却没有配置权重股的投资者来说,‘满仓踏空’将是最痛苦的一种后果,而行情往往都是朝着与大多数投资者意愿相悖的方向发展的。这就是说,中小股活跃与否,将成为大盘能否在极短的时间内逼空至3500点,或者只是暂时拉升至3350点的一个最重要的观测对象。我在静观其变。”
迄今为止,单就K线形态而言,大盘似乎更符合第一种即缓升模式,但关键问题在于,除偶然抽风一下以外,主流热点就从未正儿八经地转到中小股上,板块轮动更多的只是体现于权重股板块内部,比如周五(12月2日)以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两大超级权重股为首的煤炭石油板块突然发飙,其它权重股就暂时偃旗息鼓,至于中小股,更是就此跌回了半年前相应于上证指数大约2800点的价位,这点显然与我上述关于“中小股活跃与否,将成为大盘能否在极短的时间内逼空至3500点,或者只是暂时拉升至3350点的一个最重要的观测对象”的判断依据相悖,因此,我继续维持与上周末相似的判断,即“我更倾向于后者,即急升模式。”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到目前为止,尽管高点仍在不断刷新之中,但上证指数并未出现真正意义的“逼空段”,这就给即便是选择第二种即急升模式,其中期波段高点也有必要进一步提升留下了余地,就像我上周末所说的“先逼空至3700点,最后甚至逼近3900、4000点”,其实完全可以与第一种即缓升模式的中期目标4000~4200点实现统一
【月亮看盘】一将功成万骨枯(16-12-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此前多次提醒大家,越是大级别的行情,其权重股与中小股之间的分化走势会越发严重,因此必须辩证地看待这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行情。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无论是在大盘点位的多空拿捏,还是主导板块的选择上,都需要具有超乎常人的投资理念,你的成功必须也必然是建立在大多数投资者极度痛苦的基础上的。投资本来就属于九死一生的对决,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要成为最终的王者,就必须踏着成千上万的白骨往上爬。有时候,你确实可以兔死狐悲地流下几滴看似煽情的眼泪,但更应该做的还是抖抖战袍上的血迹和炮灰,继续顽强地前行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11-30)  

下一篇:【月亮看盘】跳出死鱼坑(16-1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