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精神态度比技巧更重要(16-11-5)

2016-11-05 20:4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11-5 20:02:16
“价值投资”理论开山鼻祖本杰明· 格雷厄姆的经典名著《聪明的投资者》被股神沃伦· 巴菲特美誉为“有史以来关于投资的最佳著作”,我这里节选其中的几段话,大家看看自己能否“对号入座”:
1、投资者和投机者最本质的区别在于他们对股市运动的态度上,投机者的兴趣主要是参与市场波动并从中牟取利润,投资者的兴趣主要在以适当的价格取得和持有适当的股票;市场波动实际对他也很重要,因为市场波动产生较低的价格使他有机会聪明的买入,又产生较高的价格是他聪明的卖出。
2、令人啼笑皆非(但不奇怪)的是:当普通股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出售时,人们普遍认为购买普通股是投机或冒险行为;相反,当股票价格涨到根据过去的经验毫无疑问是极危险的水平时,购买股票反而成了投资,购买者反而成了投资者。
3、价格波动对真正的投资者只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当价格大幅下跌后提供给投资者买入的机会,当价格大幅上涨后提供给投资者出售的机会。
4、对于投机者,时机具有心理上的重要性,因为他想在短时间内获取大笔利润,在他的证券上升之前等待一年的想法是不适合他的,而等待的时间对投资者而言则无关紧要。
5、如果总是做显而易见或大家都在做的事,你就赚不到钱。
6、对于理性投资,精神态度比技巧更重要。
【月亮看盘】精神态度比技巧更重要(16-1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周一(10月31日)在短暂回探年线并最低跌至3081点后展开反攻,周四(11月3日)一举攻破了8月16日的前高3140点,周五(11月4日)更是再创自1月27日2638点以来的行情最高点3041点,全周最终收于3125点,升了0.64%。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0.80%,上证180升0.64%,综合指数升0.21%,沪深300升0.42%,深证100跌0.03%,深证成指跌0.08%,深证综指升0.74%,中小板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93%。其间的板块轮动格局主要还是延续了之前节奏,即权重股远强于中小股,二八分化现象明显
【月亮看盘】精神态度比技巧更重要(16-1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10月中、下旬,我曾对大盘冲击前高3140点作出过短线预测,认为这里将浮现一个貌似“双顶”的迷局,以绞杀掉部分不坚定分子。迄今为止确实如此,10月24日3137点与周五的3141点都无疑起到了这种貌似“双顶”的震撼力,导致部分不坚定分子被清洗出局——相信这部分投资者届时最可能将成为大盘冲高3700点之际“空翻多”并高位接盘的冤大头
从当前的板块轮动格局来看,大盘冲顶3700点的K线组合形式更可能是“复合顶”,而非“尖顶”,当真这样,这段行情最终将可能维持到12月初。当然,眼下最大的看点就是这段逼空或称井喷行情的主升段,也即大家都可以强烈感受得到的最猛、最急的一个加速段的出现时间。实际上,正如我此前所说的那样,这段逼空段已正式启动于周一3081点,只是碍于外围市场普遍暴跌,暂时还没拉出惊天动地的中长阳线而已。下来可重点关注11月14~18日这周,也即我此前预测的“尖顶”模式冲顶3700点的时间段,这里起码也会出现“复合顶”的第一个顶,即到达3500点,甚至3600点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较以前更加注重投资的长期稳定性与持续性,也即我经过二十多年的实战总结,首创的所谓“木头人投资法”。这是一种理性的投资方式,对精神态度的要求远比技术更高——技术只是辅助的,精神才是首要的。还是那句话:“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心灵鸡汤(16-11-2)

下一篇:【月亮看盘】英雄本色(16-11-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