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再顾倾人国(16-9-28)

2016-09-28 16:5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9-28 16:26:56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这首歌是西汉宫廷乐师李延年向汉武帝进献其妹时所唱的,歌名就叫做《歌》。后来,汉武帝果然看上了李延年的妹妹,将其纳入宫中——这就是赫赫有名的李夫人。
古代的城国概念与现代不尽相同,城国就是城郭,也即里城、外城。“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意思是:她回头一笑,百媚俱生,便引得人们倾城而出,填街塞巷地观看;她再度瞻顾,星目传情,美誉远播,连外城百姓也全家出动,争相一睹芳颜。
【月亮看盘】再顾倾人国(16-9-2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9月11日《五百次回眸换一次擦肩而过》一文指出,大盘在逼空冲击3700点前,将有一次“深情的回眸”,也即短线的“挖坑”过程。当时,我预计“坑底”大约在60天线上下,实际却跌到了半年线,也即昨天(9月27日)的2969点。这样一来,这段“挖坑”过程就有两次“深情的回眸”,第一次是9月14日2995点,可谓“一顾倾人城”;第二次就是2969点,可谓“再顾倾人国”。第一次恰逢中秋期间外围市场暴跌,大家还算有些心理预期;第二次就普遍感觉难以接受了,心理打击特大,当然,效果自然也就更好一些。
到此为止,大盘11月上、中旬冲关3700点的预期时间并无需做出任何的修正。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周,不少投资者都准备减仓或清仓过节。鉴于过往曾有多次这样的先例,大盘在长假前最后一天突袭而上,因此大家务必打醒十二分精神,不要现在天天都在纠结周一(9月26日)3032点的缺口是否开启了新一波暴跌的“岛形反转”,届时反被多方将9月12日3078点的缺口下方弄成了一个“孤岛”,以致全歼——到头来,最爱计较一城一池得失的,居然把全国都给搞丢了。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又到漫山红遍时(16-9-25)

下一篇:【月亮看盘】财富就在你脚下(16-10-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