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静默以待时(16-9-21)

2016-09-21 16:4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9-21 16:10:58

古书《文子· 微明》有道:“圣人深居以避患,静默以待时。”文子是老子的学生,被道家尊为太乙玄师,其所著《文子》一书又名《通玄真经》,主要内容是对老子的言论进行解析。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时势不宜,就权且隐居起来,静观其变,以等待时机到来。
【月亮看盘】静默以待时(16-9-2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中秋前最后一天,也即9月14日,大盘短线“挖坑”完毕之后,这几天都在“坑底”晃悠着,盘面异常沉闷。有好事者统计出一个结果,称昨天是大盘近十年来波动最小的一天。今天,尽管盘中创出了近几天新高,刚好升至60天线3032点,但盘面依然与昨天一样,静默得如一潭死水。
我上周末《股市是一条狗》一文说道:”在我们休市期间,外围市场还算表现稳定,对我们的短期冲击将非常有限,因此,下周大盘理应会按照我周三的判断,在缺口3078点与仍在上升中的60天线之间拉锯,但想一次性回补缺口就并非易事,暂且先看30天线的阻力吧!”大盘10天线现为3048点,明天就将降至3043点;30天线现为3065点,每天上升近1点;60天线现为3032点,每天上升2~3点——本周超短线最不济,也得碰碰10天线的。至于冲关3700点的时间,预定的11月上、中旬还相当充裕。
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凉拌呗——静默以待时!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股市是一条狗(16-9-18)

下一篇:【月亮看盘】又到漫山红遍时(16-9-2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