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塞翁失马焉知非福(16-8-28)

2016-08-28 18:32

 

本周大盘顺着年线一路下行,周四(8月25日)在所谓6000亿万能险资金被勒令退市的利空传闻打击下大幅低开,最低刚好跌至20天线3041点,全周最终收于3070点,跌了1.22%。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1.34%,上证180跌1.59%,综合指数跌0.66%,沪深300跌1.72%,深证100跌2.05%,深证成指跌1.65%,深证综指跌1.06%,中小板指跌1.13%,创业板指跌0.67%。其间,权重股的跌幅稍微大于中小股。
我一直都旗帜鲜明地强调,大盘长期见底于1月27日或2月29日2638点之后的是一轮超级行情,而非简单的中级行情,或者什么“吃饭行情”之类,更非仅仅属于短线反抽性质的小反弹行情这轮超级行情总体上又可分为两个大波段:第一大波段的最低配置就是我反复强调的3700点,因为这里显而易见有一个去年12月23日的波段行情高点3684点,高的话,可以到达权威官媒去年4月神吹的“牛市新起点”4000点上方,甚至于4700点——这一带敌情相当复杂,像去年8月18日后那波断崖式的大跳水起点4006点,去年6、7月国家启动大规模救市后的最高点7月24日4184点,再往上就是三个未曾回补的缺口4483点、4780点和5048点;第二大波段是在第一大波段结束之后,经过一段时间充分地调整,再继续攻击5178点之上。因此,如从中线角度出发,实际上就可分为两波行情,我们过往半年乃至随后一段时间所集中精力搏杀的就是早已持续超过半年之久的第一波行情
我原本是按照高配置来预测第一波行情的,并宣称会持续到今年底、明年初,前段时间才改成了低配置的3700点,并认为随后将掀起这波行情的最后一段逼空走势,持续到中秋前后。实际上,迄今为止大盘尽管如期向上突破,但是与预想的力度还是有较大差别的,其主要问题是在年线上下所遭遇的阻力比预想的要强,从上周一(8月15日)首度攻破年线并创出行情新高3140点至今,头尾已10个交易日,仍然无法摆脱年线的羁绊——其间年线不断下降,由上周一的3129点降至本周五(8月26日)的3101点。尽管本周四(8月25日)最低跌至3041点确实受到了利空传闻的影响,但这本身也是市场情绪不太稳定的一个表象,当然,存在即是合理,我们得面对这个现实,并拿出相应的对策
【月亮看盘】塞翁失马焉知非福(16-8-2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首先,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大盘对年线的争夺力度远强于预期,这凸显出其中线有着更为深远的打算——力图先消化掉年线的套牢与获利筹码,才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因此,现在确实可以考虑再次恢复原本的高配置,也即收复去年4月首席权威官媒神吹的“牛市新起点”4000点,4200~4800点是比较合理的选择,持续时间可到今年底、明年初,重点关注12月上中旬。这也就意味着,前段时间才改成逼空到中秋前后的低配置3700点将被废除。不过,我还是那句话,既然现在连3700点都还没兑现,那就完全可等到其基本兑现后,视当时市场情绪的实际状况,再决定是否采用高配置。
其次,中线目标未来最终精确地落在哪里都好,反正上周二(8月16日)的3140点肯定不是中期高点,既然不是,那我们这些中长线投资者的操作策略就依然是坚定持股,不为短线走势而患得患失、斤斤计较。至于喜欢折腾短线的那些投资者,爱啥是啥,我其实并不在乎他们的感受——我之所以耗费大量心机去分析短线的盘面特征并预测短线走势的目的,只在于不断地通过短线来反证中长线的可靠性,比如像现在这样,当我发现短线走势与预想的偏离过大,那就应当思考,是不是中线目标的配置出了问题,需要就此作出相应调整。
第三,同样地,既然中线目标可以考虑调回高配置,那么短线走势也需要跟随中线目标的改变而作出相应调整。鉴于决定大盘指数走向的上证50上周一最高的2310点刚好在去年12月那个高位平台的下缘2300点一线以及1月4日那条巨阴线后的反抽高点2321点之下遇阻,说明这里对上证指数也会有些阻力,相应就是3300~3400点光景,到达时间应当仍在中秋前后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为:waterymoonbeams888。大家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关注。大家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请帮忙在朋友圈多多转发,多谢!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私人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大家如希望看到每天最新的在线解盘,可用手指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后,直接申请加入。请注意,此号与我最早开放的另一个微信号功能完全相同,原本已加过的读者勿再重复,以免浪费资源。
【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忍耐之草是苦的(16-8-24)

下一篇:【月亮看盘】远大前程(16-8-3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