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小荷才露尖尖角(16-8-17)

2016-08-17 16:0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8-17 15:33:37
“小荷才露尖尖角”出自南宋诗人杨万里的《小池》,原诗为:“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是一首清新、柔和的小诗,意思很直白:泉眼静静地流出细细的泉水,好像分外爱惜泉水似的,舍不得它流走;绿树把倒影映照到水面上,似乎是因为喜欢小池的清朗和柔美。含苞待放的荷花才刚刚露出水面一个尖尖的角,就早有蜻蜓轻轻地站到了上头。
【月亮看盘】小荷才露尖尖角(16-8-1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终于放量上攻年线,昨天(8月16日)最高冲至3140点,创出了自2638点以来的近半年新高。不过,在银行股大跌的影响下,大盘随即连续调整两天,最低跌至3090点。
我上周末《大风起兮云飞扬》一文说到:“总之,如从周五(8月12日)的中长阳线开始计,在权重股的率领下,大盘的逼空走势至少将持续两到三周——这也将是单从指数意义上来说本年度攻势最猛的一段时间,预计在本月底之前,大盘就将直接冲上3500点,并进入高位振荡区域。其间,决不会给至今仍在磨磨叽叽看空的那些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太多的悔改和纠错机会,而中小股则要经历一段郁闷无比的时期,打个比方,创业板指在跟随大盘升至其年线后,还会逆势跌回大致本周所在的半年线或60天线位置,届时大盘早已飙升至大约3500点了,它们随后才会在大盘高位振荡区域开始进入状态。这也就是说,在本月大多数时间里,持有中小股的投资者都将相当痛苦,会感觉‘赚了指数不赚钱’。”
从迄今的实际情况来看,大盘的年线3130点上下看似被做成了一个新的小平台,盘面特征则延续了之前的那种格局:权重股搭台,中小股唱戏。权重股本周初将大盘拉升至年线后,即行熄火,轮到中小股在年线这个小平台上发力,看来确实要兑现我上周末说的“创业板指在跟随大盘升至其年线后,还会逆势跌回大致本周所在的半年线或60天线位置”。以此可见,大盘本周最可能是在年线上下进行横向整固,等待下周再行向上拉出周线巨阳。
无论如何吧,相对于随后直至中秋前后目标3700点的这段升势来说,大盘此番冲击年线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我们就不妨做做那识趣的蜻蜓,悠闲地呆在上头,尽情享受这清朗、柔美的小池风光。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大风起兮云飞扬(16-8-13)

下一篇:【月亮看盘】沙场秋点兵(16-8-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