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花落春仍在(16-5-14)

2016-05-14 18: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5-14 17:55:15

晚清著名文学家、教育家俞樾是国学大师章太炎的老师,他与李鸿章同为曾国藩的得意门生。俞樾早年参加科举考试的复试,考题为“淡烟疏雨落花天”,它取自当时的阳春三月,非常应景。许多考生都遵循于常规思维模式,抒发了一些落寞、惆怅的情绪,唯独俞樾从落花感伤的表象看出春天延续的真相,写下了“花落春仍在,天时尚艳阳”的诗句,由此受到主考官曾国藩的赏识,得以高中第一名,并晋升翰林之列。后来,俞樾出于感恩之心,就将自己的书斋命名为“春在堂”。
【月亮看盘】花落春仍在(16-5-1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继续调整,最低跌至周四(5月12日)2781点,最终收于2827点,跌幅为2.96%。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1.46%,上证180跌1.79%,综合指数跌2.04%,沪深300跌1.77%,深证100跌2.27%,深证成指跌3.38%,深证综指跌4.66%,中小板指跌2.52%,创业板指跌4.88%。可见,本周中小股的跌幅远远大于权重股
我此前曾经不厌其烦地多次谈及
1、1月27日或2月29日2638点之后的行情是一轮针对去年6月5178点的超级反转行情,它主要分为两个波段,其中,第一个波段目标为去年12月3684点上下,大体就是3700点;第二个波段目标当然就在5178点之上。
2、在目标为3700点的第一个波段里,同样也分为两段升势,第一段升势目标就是半年线3100点,随后经过一定深度的回吐,才会启动目标为3700点的第二段升势。
3、至于这两段升势之间的回吐深度,我也明确地说过,它必须有效击破此前不断上升的60天线,以造成破位的假象,并完全回补3月14日2815点的那个缺口,调整下限大致就是3月11日低点2772点上下的2770点。
4、之所以必须出现这段回吐,是为了达到两个目的:其一是严重打击市场情绪,让那些在“多翻空”与“空翻多”之间不停转换的摇摆分子再次“多翻空”。其二是血洗此前被众多专家一致看好的中小股,为全面拉升指数做准备。
迄今为止,这些预测均已一一兑现
首先,周四(5月12日)最低的2781点距离预期的调整下限仅11点,已经可算达标
其次,旨在严重打击市场情绪,让那些在“多翻空”与“空翻多”之间不停转换的摇摆分子再次“多翻空”的效果也已凸显。当前,投资者普遍不看好2638点,众多专家则先后举起了白旗,宣称大盘由“双底”变成了“头肩顶”。本周最惹人注目的是,屡屡踏反节奏的投机分子“任二炮”终于删除了所有微博,闭口不谈股市;而一向意志坚定的李大霄倒是不太理会某些脑残股民发出的死亡威胁,继续唱多。
第三,中小股确实遭到了血洗。迄今为止,上证指数、上证50和上证180等三大权重指数的最大跌幅分别为10.20%、7.18%和7.81%,回吐了此前升幅的68.84%、49.23%和53.32%;而深证综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三大中小指数的最大跌幅分别为12.44%、11.47%和15.24%,回吐了此前升幅的67.67%、71.55%和72.60%。
鉴于这段预料之中的回吐已经达到目的,我认为,大盘5月12日2781点业已回调到位,随后将正式开启目标为3700点的第二段升势(当然,你说还会不会稍有反复,比如下周初打破2781点,真的到达2770点,那就是电光火石之间的事情了,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兑现时间约为30多个交易日之后的6月底、7月初
正是“花落春仍在,天时尚艳阳”,大多数投资者都像参加科举考试的普通考生一样,遵循于常规思维模式,在这段回吐末端发出一种悲观、绝望的情绪,未能像俞樾那样从落花感伤的表象看出春天延续的真相,所以也注定无法在九死一生的逆境中脱颖而出,成为那百分之十的长期赢利者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九死一生(16-5-11)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6-5-1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