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爬向大海的小海龟(16-5-8)

2016-05-08 19:1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5-08 18:06:11

因为小孩的缘故,我这几年陪他看过许多外国拍摄的动物纪录片——这种片子至少在我成年之后,直至小孩出生之前的二十几年时间里,都是极其不屑一顾的。当然,我在现今这个年龄再去审视这些貌似幼稚的东西,倒是意外地收获了不少人生感悟。
这些纪录片画面唯美,让我感觉最震撼的有两个片段:一个是小海龟出生后,蜂拥爬向大海求生的悲壮场面;一个是人类捕杀鲨鱼,割掉鱼鳍和鱼尾后,扔回海洋,任其血流如注,随意漂浮,慢慢死去的血腥场景。
在海龟群聚生蛋的海滩上,每年都会有上百万只小海龟孵化出来,成功率高达85%,这个数据看似亮丽,但危情时刻恰恰就在获得了高出生率之后。
大约只有7厘米长的小海龟孵化出来后,就必须拼了小命,立即爬向大海。尽管海水距离其出生地点只有一百多米,但是对于幼小的它们来说,这短短的一段路却极其漫长,还充满着凶险。其间,它们绝大多数都会被海鸟、老鹰、螃蟹和大鱼等其它动物给吃掉,只有极少一部分能有幸活下来,最终在大海里找到一片水藻,躲进里头相对安全地成长——即便在这段相对安全的成长期,它们也仍会不时受到人类的渔船、油污以及大鱼的侵袭。
在印象之中,海龟是一种长寿的动物,实际上其成活率却低得惊人,最终算下来,仅有千分之一而已!不过,只要小海龟能渡过出生后的这段劫难并长大,就能活到一百岁乃至传说中的几百岁。
在我所看过的一部纪录片里,有这样一段有趣的画面:一只长大了的年轻海龟在海底遇到了一只与当年在海滩上吃掉其众多兄弟的体形相近的螃蟹,结果交手没几下,螃蟹就成了其腹中餐!
【月亮看盘】爬向大海的小海龟(16-5-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是“五一”节后的首个交易周,只有4个交易日,大盘先扬后抑,周三(5月4日)最高冲至20天线上下的3004点,周五(5月6日)大开杀戒,一举击破了60天线,并以最低的2913点报收,全周跌幅为0.85%。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1.33%,上证180跌0.90%,综合指数跌0.94%,沪深300跌0.84%,深证100升0.61%,深证成指跌0.40%,深证综指升0.13%,中小板指跌0.80%,创业板指跌0.45%。可见,本周大盘普跌为主,权重股跌幅稍大于中小股。
本周大盘并未完全按照我7月6日模式的想法,先冲击半年线3100点,再折返60天线,而是只反弹至20天线3000点就直接杀到了60天线。对于这种情况,首先要明确的一点就是,该来的终于来了;其次这里存在着两种短线可能:第一是既然该来的终于来了,那下周初再稍微跌跌,就会正式步入上攻3700点的征程;第二是原本预计会两度冲击半年线3100点,实际上只触及了3000点,这意味着,标准已经降低,因此,下周依然会按照原来的节奏二度冲击3000点,然后再折返60天线,并有效将其击破,最低甚至可以回补掉3月14日2815点那个缺口,并到达2770点,随后才正式步入上攻3700点的征程
在我所谓的7月6日模式里头,空间与时间这两个因素是缺一不可的。我4月14日《盘后简评:第一感觉》一文说过:“倒推过来,扣除后段行情的30来个交易日,就可算出后段行情的起始时间,这也即我说过的那次跌回60天线的短线调整结束时间——如果基于第一感觉的7月6日,那大约就是5月19日。”这就是说,节气“小满”5月20日前后是7月6日模式最重要的变盘点
鉴于目前时间因素并未满足要求,大盘短线选择上述第二种走势的可能性最大。这样的话,下周五(5月13日)前后将会出现一个二度冲击3000点的超短线反弹高点
时至如今,我仍不住地为着小海龟九死一生齐奔大海的悲壮场面而动情。其实,证券投资何尝不像小海龟的成长历程那样呢?充满了艰险,成活率极低,尤其在行情起步的一段时间里是最难熬的!其间,心理脆弱的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会被各种势力轮番绞杀——那预期之中的3700点就像大海里的水藻,相对地安全,但是依然会有风险;相信未来真的重返5178点之上,能够最终存活下来并获得丰厚利润的投资者只会有现在的不到十分之一
当然,这话兴许几年前说更加合适一些,只是每年都会有千千万万新生的小海龟,我们这些有幸活下来的老海龟,当然祈望新生的小海龟能挺过出生后一段最艰险的日子,并最终成长为新一代的长寿海龟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路的尽头一定有礼物(16-5-3)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九死一生(16-5-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