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中国又是最后(16-4-4)

2016-04-04 16:2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4-4 15:22:23

  类似的话题我这已是第三次涉及:

  第一次是2011年12月4日,我写了篇《最后恢复的是中国》,说到:“中国真有水平的经济学家不多,许小年算是一个。最近,他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与世界》的文章,说到:‘我觉得美国经济可能是第一个恢复的,然后是欧洲经济。欧洲经济结构弹性不如美国,市场化程度不如美国。最后恢复的是中国,在恢复重新爬起来之前,我们还得往下走一段,然后才能够起来。不管是谁在前,谁在后,我认为经济复苏的希望,在于市场如何发挥作用,政府如何减少干预。”为此,我那篇文章针对当时关于“熊市、楼市和危机”等三方面危言耸听的舆论进行辩论,明确地提出了反向意见。

  第二次是2014年4月13日,我又写了篇《中国最后才恢复》,说到:“我当时所预言的科技股行情、楼市、欧美股市以及中国经济等问题都先后得到了验证,只有中国股市从纯指数意义上来说,仍趴在低位——这说明了什么?其实,该来的终归还得来,我这里再次引用我在《最后恢复的是中国》里所说的一段收官话:‘中国股市向来都有后发制人的嗜好,05年6月998点~07年10月6124点那波也是到了全球股市狂潮进入收官阶段,才突然发力的,以后理应也会如此。归结以上分析,大盘在2300点低位怎生反复,都只是小打小闹,中线看到3600点乃至3900点的观点不变,长线兴许还能再弄上2到3年也未必,比如到4500点之类。这样的话,楼市、救市以及传媒科技股的运作时间也都足够了。’这段话放到如今,特别是在本届政府终于耐不住性子,推出了刺激政策之后,仍有一定的适用性——还是老样子,中国最后才恢复,尤其是股市。”

  我这两篇文章目的旨在说明:相对于外围股市,特别是美国,中国股市向来都有慢热的习惯,总是拖到最后才发力

 

【月亮看盘】中国又是最后(16-4-4)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清明节前一周,大盘先抑后扬,周二(3月29日)最低跌至2905点,最终收于3009点,升幅为1.01%。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这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0.86%,上证180升0.97%,综合指数升0.81%,沪深300升0.75%,深证100升0.28%,深证成指升0.39%,深证综指升0.87%,中小板指跌0.20%,创业板指跌0.48%。可见,这周权重股强于中小股。

  恰恰就在一、两个月前,全世界都还在齐声悲叹道:“新一轮的‘金融危机’已经爆发!”包括巴菲特、索罗斯和罗杰斯等三位殿堂级大师都有类似表述。我当时坚定地持有反对意见,认为从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的角度来说,这只是去年5月之后调整浪的延续,而站在更大的格局上,它只是2009年3月以来的超级大牛市的大4浪下跌而已,随后还将走出再创历史新高的大5浪上升,压根儿就没有什么“金融危机”——骇人听闻的“金融危机”以后肯定会出现,但是还没到来

  事实上,美股周五(4月1日)已经回升至17811点,距离去年5月19日的历史最高点18351点只剩下大约3%的空间。其他国家我就不再详细陈述了,基本上都在跟着美国屁股跑,大多现已收复半年线——只有嘴巴最硬的中国,去年跌得最惨,今年升得也最慢,这两周才刚刚收复了60天线。这也就是说,所谓的“金融危机论”确实纯属自欺欺人,全球股市的大方向正完全按着我的预言在发展

  总之一句话说尽天下事,全球股市以美国马首是瞻:美股继续在走超级大牛市,迭创历史新高是必不可挡的;其他国家则以“恢复”为主基调,好一些的,像德国等欧美国家,最终目标在于收复去年的历史高点,坏一些的,像中国这种擅长打嘴炮的奇葩国家则又是最后才恢复,届时也就是收复去年5178点的反弹高点而已。不过,无论全球各国股市是“回光返照”,还是“牛气冲天”也罢,总体而言,“恢复”都是共有的一条关键线路,我们作为中长线投资者,所要捕捉的就是这种“钱生钱”的大机会

  你完全可以将此看做我中长期看多至5178点之上的主要理由之一。当然,所谓屁股决定脑袋,你若执意看空,那再强有力的理由对你而言都是无效的。

  我说过,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并非大盘会否再创2638点新低,而是在未来再创5178点新高的途中所遭遇的一些较大级别的波折。

  我一直都倾向于,大盘这次重返5178点的征程会有两个明显的波段,其中,第一波行情的目标在年线上下,也即3600、3700点一带,其持续时间和具体走势我仍在紧密地追踪与观察,并没有提出太明确的观点;至于第二波行情,只有待第一波行情成型之后,才能再做部署。

  从现今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上周《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一文所说的“第一波行情看似在4月中旬即可完成,目标为年线上下,也即大致3600、3700点一带,具体时间最快4月12日,慢则4月19日”显得过急了一些,毕竟上证50自3月21日以来一直都受制于半年线,想消化这条中期均线的阻力看来并非一件太轻松的事情。我超短线倾向于,清明节后的4、5个交易日,大盘还要再回2900点上下一次,随后才会向第一波行情目标发起总攻。因此,第一波行情的见顶时间看似以5月中旬为宜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过去未来现在(16-3-31)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不要因小失大(16-4-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