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忍耐就等于勇敢(15-12-23)

2015-12-23 19:1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2-23 18:17:52

  9月30日,我写过一篇《盘后简评:等待》,说到:

  “其实,早在二十多年前,我就看过日本哲学家池田大作的类似表述,只是现已无从寻觅——他也是引用了一位先哲的话,大致是说:人生有时除了等待之外,别无他法,毕竟在时机尚未成熟之前,一切的躁动都是徒劳的。

  这段话指的就是大家在大盘近期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下所要做的事情——等待。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这几天,我借着处理一些琐事,终于翻出了一本20年前购买且早已压到箱底的旧书《人生寄语——池田大作箴言集》,但里头并没有上述那段话。兴许是我的记忆有所偏差,抑或是在另一本书里看过也罢,只是此书确实有一段表达这种意思的话:

  “当你陷入不如意的境遇之时,切不可忘记,忍耐就等于勇敢。天气有阴晴变幻,人生必有波涛起伏,有时还会碰到灾难,会陷入困苦,有时真感到前途一片漆黑。这个时候,人们往往以为这种状况将永远持续下去了,但是,雨天不可能持续一年,前面必定有晴天在等待着。陷入困苦境地的人,越是年轻越感到焦虑,往往徒劳地进行挣扎,这样一来,反而越陷越深,使身心受到最大的伤害。如果再怎么努力也不能摆脱困苦,这时就要堂堂正正地忍耐,这一点请你们切记。受焦躁情绪的支配,就会乱发脾气,导致自我毁灭,因此要绝对避免,要耐心等待,困苦时光总会过去的。真正的忍耐确实需要勇气。古今的勇士都深知这种人生智慧。我希望你们是勇士,在该忍耐时善于忍耐。在毫无办法的困苦时期,人们以为困苦将永远持续下去了,然而这只是可怕的错觉,事后回想起来,就会觉得这不过是暂时的一点挫折。既然你们重视将来,那么,就不能焦躁,千万不要忘记,必须拿出勇气来忍耐。”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忍耐就等于勇敢(15-12-23)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如期冲击年线,最高已升至3684点,创出了8月26日2850点以来的新高,那短线究竟是稍作调整后即逼空上行,还是先撤回60天线再逼空呢?目前,60天线已升至3452点,而且还在以每天8~9点的速度上行,一周后就会升至3500点上方,届时将与20、30和120天线等多条均线聚合在一起,距离当前点位只有100多点,因此,大家对于大盘短线会否再回一次60天线其实没必要忧心忡忡,只需以静制动,继续耐心持股即可,毕竟如果权重股与中小股之间一旦出现具有持续力度的跷跷板效应,这种“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特征会让大多数投资者都产生“满仓踏空”的失落感,对其心理层面的打击力度是最大的,也最有利于行情健康发展。当然,鉴于大盘本周未能高举高打地快速冲过年线,我确实比较倾向于,它短线在年线上下横盘几天后,还要回60天线一次。

  忍耐就等于勇敢,这个道理近4个月来早已得到了充分验证。其实,无论是上升阶段,还是下跌阶段,投资者都必须有这样一颗勇敢的心——耐心持股原本就是一种忍耐。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只能待日后加注新号后,再供有新朋友申请加入。

上一篇:【月亮看盘】十风都吹不动(15-12-20)

下一篇:【月亮看盘】兵以诈立(15-12-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