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今月曾经照古人(15-11-8)

2015-11-08 19:1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1-8 18:08:40

  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把酒问月》一诗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也可谓耳熟能详,原诗为:“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却与人相随。皎如飞镜临丹阙,绿烟灭尽清辉发。但见宵从海上来,宁知晓向云间没。白兔捣药秋复春,嫦娥孤栖与谁邻?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其中,“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一句在于感慨星转斗移,物是人非。

 

【月亮看盘】今月曾经照古人(15-1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最终创出自8月26日2850点中期见底以来的行情新高3596点并收于次低点3590点,大涨6.13%。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7.80%,上证180升7.13%,综合指数升7.53%,沪深300升7.34%,深证100升7.74%,深证成指升6.30%,深证综指升6.83%,中小板指升6.02%,创业板指升7.39%。可见,本周权重股与中小股的强弱格局较为均衡,总体而言还是属于“二八”齐涨行情,并没有出现过于分化的“二八行情”或者“八二行情”,权重股与中小股各领风骚三、两天

  本周最吸引眼球的是券商股拔地而起,特别后三天更是一飞冲天,几乎连续地集体涨停——关于这个前一段时间利空不断而且还不幸卷入了政治斗争并沦为其对杀工具的前度牛郎板块,我近两个月多次建议大家采用“敌退我进、人弃我取”的战略方针,大胆买进,中线持有,至今已经初见成效。除券商股外,权重股里头的保险股也格外强势,其他的如工程建筑、房地产、交通工具,等等,算是次强板块,至于煤炭石油、银行、有色金属、电力和钢铁等板块,则显得步履蹒跚,行动比较迟缓。

  此前一致被看扁的券商股本周异军突起,以及权重股的再度走强,都让众多市场人士感到费解——基于原本中小股走势较为强劲,后知后觉的他们都认为,未来只有“结构性行情”,机会只存在于中小股上,权重股就像去年7月大盘从2000点启动前夜那次一样地被剔除出去,事实却恰恰相反。于是乎,以央视财经为首的权威媒体都在感叹,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历史会否重演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呢?

  所谓“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券商、保险等大多数权重股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甚么天壤之别的改变,但是星转斗移,物是人非,它们的股价却像月亮阴阳圆缺那样发生了极大的波动,持股者其间也经过了大幅换手。诚然,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人心却早已不再,因此,尽管本周以券商、保险为首的权重股启动重现了与去年下半年相似的一些景象,确实也揭示出大盘中长期后势乐观,但早已几度易手的持股者以及变幻莫测的人心注定了,未来行情不可能只是去年下半年的重演——单纯用指数来说话,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应从2013年6月25日1849点开始计算,最高升至今年6月12日5178点,最大升幅为180%,而这次是从2850点起步的,达到上述标准,就得升至8000点了,这显然与我经过“三体合一”,即将此前提出的三种走势暂且搁置细节上的分歧,统一以5250~5950点为中长期目标有着较大差距,也预示着权重股这次的最终升幅肯定远远不及去年下半年

  就短期而言,本周大盘如愿地加速上扬,使得我此前关于权重股即将强力拉升的预言得以初步兑现。从现今权重股里只有券商股和保险股等率先跑了出来,而煤炭石油、银行、钢铁和电力等其他板块仍未有太大动静,我预计在未来两到三周的时间里,大盘仍会延续现今这种逼空走势,目标在于冲击所谓的第一波段高点,即此前说过的半年线(注:半年线现为3838点,且正以每天8到9点的速度下行),也或者是更高一些的4000多点。至于第一波段高点的出现时间,我早两个月就提及过的11月9日现已可剔除,下一个敏感时间11月17日是按照上证指数8月26日中期见底于2850点之后第53个交易日计算出来的,精确的日子应当是第55个交易日,也即11月19日,其影响范围可扩大至第58个交易日,即11月24日——这可届时再根据市场人气作出判断

  最后顺带说说大家忧心重重的所谓新股发行重启问题。我从来都不认为新股发行是大盘中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过分纠缠于消息对股市的影响原本只是一种“见山是山,见水是水”的初级思维——本周五(11月7日)晚间出台的这条消息最多只会改变一下下周大盘的开盘点位而已,大家无需为此杞人忧天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坐如钟(15-11-4)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不忘初心(15-11-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