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美人如玉剑如虹(15-10-18)

2015-10-18 21:0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0-18 20:35:46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清朝都堪称中国历史上最为封闭和落后的一个时代,甚至在开历史倒车,其间可拿得出手的成就屈指可数。

  龚自珍号称思想家、文学家、诗人和改良主义先驱者,放到其他朝代,他并不算出彩,但有清一代,就已属最亮的星星之一了。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龚自珍的官场生涯还混得可以。他出身官宦世家,三十七岁才高中进士,随后担任过一些朝廷闲职;十年后辞官,凭着自己在政府的一些人脉以及家族的关系去从事文化教育工作,两年后突患急病而亡。

  龚自珍年轻时自视甚高,写过两首题为《夜坐》的逆境诗,其中一首这样说来着:“沉沉心事北南东,一睨人材海内空。壮岁始参周史席,髫年惜堕晋贤风。功高拜将成仙外,才尽回肠荡气中。万一禅关砉然破,美人如玉剑如虹。”大家所熟知的是最后一句“美人如玉剑如虹”,意思是美人的美貌有如白玉,宝剑的剑气有如长虹,用以形容英雄、美女神采焕发、技艺超群,或者才子、佳人文采风姿、才情卓越,现多被武侠小说借来描写江湖儿女的侠骨柔情

  其实,这首诗是颇有禅意的。美人如玉,代表温柔、滋润和静如处子;英雄如剑,代表锋利、自由和气势如虹。正所谓“玉者,藏之于石。初,秀于内而拙于外,唯具慧眼者能识之。一旦细心琢磨,解玉于石,则晶莹玉润不可方物。”君子因玉而修德,美玉因德而生辉,两者相辅相成。要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并非难事,难的是要有英雄能懂得美人——正是红袖添香,夫复何求?龚自珍的“万一禅关砉然破”指的是一种顿悟,“砉然”是皮骨相离的声音,形容用迅速的动作脱离,意即境界顿开,使得柔情、豪气两相融

 

【月亮看盘】美人如玉剑如虹(15-10-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气贯长虹,最终收于3391点,大涨6.54%。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4.71%,上证180升5.48%,综合指数升4.77%,沪深300升5.81%,深证100升6.77%,深证成指升7.92%,深证综指升8.57%,中小板指升8.09%,创业板指升10.48%。可见,本周大盘强中更有强中手,中小股继续此前的态势,仍然强于权重股

  至此,大盘在8月26日中期见底2850点之后已累计上升了543点,最大升幅为19.05%。原本极度看空大盘并声称还要跌到2500点乃至2000点的一些分析师本周末纷纷改口说:“中级反弹行情已经确立。”所谓“中级反弹行情”,通常是指熊市里一些为期数月、升幅在20~40%之间的修复行情或称逃命行情。但是,仍有不少分析师对近在咫尺的年线关口,也即3500点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认为大盘随时会在此完成弱势反抽,继续骇人听闻的大熊市暴跌之旅。

  无论这些分析师近期是否已经陆续“空翻多”,除了极少数人以外,他们在大盘8月26日跌到2850点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均已形成共识,即大盘2850点并未中期见底,还会持续暴跌,所以其间他们非但没有雪中送炭,让投资者在此“白银区域”从容地中线建仓,或者就地卧倒,反而还落井下石,吓唬早已严重受伤的投资者低位割肉、清仓,并煽动他们去做短线,致使他们雪上加霜,基本丧失了恢复市值的可能性。实际上,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劲反弹后,多数股票都已至少上升了大约60%,以5178点之后最大跌幅“打4折”的“标配跌幅”为计算基准,它们至今的跌幅已不足4成,只要再付出一些努力,即能恢复市值——但如果你听从了那些分析师的恐慌言论并低位割肉、清仓的话,就算现价重新买进,想要恢复市值也得至少再翻一到两番,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我最早曾提出过两种中长期走势,第一种走势的终极目标约为4个月后的5250点,第二种走势的终极目标约为1年后的5450点,这两种走势在预期的明年1月4500点之前几乎没有区别,而且其第一波段目标均在半年线上下——半年线现为3962点,且正以每天7到8点的速度下行。随后我又补充了第三种走势,即对超长期走势保持乐观,超越6124点是迟早的问题,而中长期目标则是1年甚至1年半后的5900点,这样的话,年内的走势反倒会较弱,比如只在年线3500点与2850点之间摇晃。我认为,第三种走势概率极小,暂可不按此思路分析。基于这层考虑,大家一直紧盯着的所谓强阻力位置,也即年线3500点上下就应当不会带来太大的问题

  说白了,大盘在近两个月时间,特别是中期见底2850点之后的24个交易日里,就像如玉的美人一般地静如处子,只有英雄的慧眼才能识别;而节后首个交易日(10月8日)在3073~3133点留下的那个宽达60点的缺口,就像“万一禅关砉然破”一般地境界顿开,大盘随即以极其迅速的动作脱离底部,凸显出一股如虹的剑气。值此“美人如玉剑如虹”的两情交融之际,你认为早在大盘中期底部就已抱得美人归的英雄还有必要继续地扭扭捏捏吗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多情却似总无情(15-10-14)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一剪梅(15-10-2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