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救赎之旅(15-10-11)

2015-10-11 12:0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0-11 11:38:37

  有些人不但天性高调,还特爱吹牛,自诩为“摇滚教父”并宣称“占据了大陆乐坛半壁江山”的汪峰就是这种人。汪峰私生活糜烂,事业曾经长期半红不紫,直至前几年高攀上同样绯闻不断和嗜赌如命的“国际章”之后,才如愿以偿地登上头条消息,摇身一变成了史上最赚钱的“摇滚音乐人”。

  我原本并不了解汪峰的音乐,只是在耳闻目睹其诸多的八卦新闻后,才好奇地去找来听听。我对他的总体印象是:颇有才华,所创作的音乐也算悦耳——兴许乐如其人吧,他那些刻意想追求深度的歌词和唱腔实际上给人的却是一种浮躁和肤浅的感觉,并不耐听,多听几次就会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之惑。

  说起摇滚音乐人,早已划归远古时代的崔健、窦唯等就不提了,与汪峰同龄而且还活跃在歌坛的,像创作了《蓝莲花》和《曾经的你》的许巍以及《生如夏花》和《那些花儿》的朴树,水平都远超汪峰。汪峰的确有一定能力,但嫌过分媚俗、造作,且言过其实,只配给前两者提鞋,说他“占据了大陆乐坛吹牛的半壁江山”,倒更为合适。

  许巍有首歌名为《救赎之旅》,歌词为:

  “就像雨后开放天空的彩虹,这简单的七个音符来自阳光。这是如此不可思议的光芒,照亮了这世界,来自你无尽的爱。照亮我生命,也照亮了我的心。

  每次听到这自在的节奏,总是会在一瞬间唤醒我心。这是时光最悠然的舞蹈,是轮转的四季,茫茫无尽的天地。生生不息,向着灿烂的终极。

  这来自阳光灿烂七彩旋律,恩赐我通向自由飞翔的心。永不停息,是你无尽的爱,是超越这轮回,是尘世通向极乐的彩虹之路——我们的救赎之旅。

  一直以来,在心中的梦想,是用一生改变这个世界。一直以来,这闪光的心愿指引我穿行世界。

  如此渴望,每一天的祈祷能够迎来生命中的觉醒。直到如今,每当轻声念你,才发觉一直以来,我被你的爱拯救,被歌唱拯救。”

 

【月亮看盘】救赎之旅(15-10-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只有两个交易日,受全球股市暴涨影响,首个交易日即周四(10月8日)大幅高开并在3073~3133点留下了一个宽达60点的缺口,最终收于3183点,大涨4.27%。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3.41%,上证180升4.04%,综合指数升3.60%,沪深300升4.28%,深证100升5.08%,深证成指升5.53%,深证综指升5.52%,中小板指升5.22%,创业板指升6.43%。可见,本周中小股延续了此前的态势,仍然强于权重股

  我上篇文章《只恐夜深花睡去》就此前的中长期观点解释道:“这里的‘在明确了大盘中期成功见底的前提下’意思是:无论随后的升途有多么曲折,我一直都非常明确地认定,8月26日2850点就是中期调整最低点。这里的‘后继行情究竟采取哪种中期走势,其共同的一点也即向上的大趋势都是不会轻易改变的’意思是:我认为中期走势有两种模式,第一种是相对快速的走势,即耗费大约90个交易日时间来收复5178点;第二种是相对慢速的走势,即耗费大约一年时间来收复5178点。无论采取何种走势,它们都有着共同的方向,也即在中期向上的大趋势这点是一致的,而且按照这样的走势,两者最终的分野要到明年1月才会见分晓。这也就是说,其实在明年1月之前,无论其间短线如何变化,都没必要过于纠结,稳坐钓鱼台,静心等待收获即可。所以,现在非要弄清楚究竟是第一种相对快速的走势还是第二种相对慢速的走势,我认为其实际意义并不大,毕竟无论对于哪种走势来说,近一个多月来都绝对是一个‘白银区域’。当然,我现在确实可以做出一些倾向性的表态,即我认为,天平已经全面倒向了第二种相对慢速的走势,而中期走势最终将决定短期走势的一些细节。”其实,这两种走势在明年1月之前差别甚微,只是届时到达的高度相差大约15%而已

  我的这两种走势都是建立于超长期并不乐观甚至可以说相当悲观的基础上的,第一种走势的终极目标约为4个月后的5250点,第二种走势的终极目标约为1年后的5450点。如能对超长期走势乐观一些,这就意味着,超越6124点是迟早的问题,那5900点就将是一个不错的中长期目标(这并非牛市彻底地终结,只是暂时终结),当然,要兑现这个目标,时间也肯定不短,起码要耗费1年甚至1年半的时间——这正是近期我与大家讨论的时候谈及的第三种潜在的走势。这样的话,年内的走势反倒会相当沉闷,比如只在年线3500点与2850点之间摇晃,以待明年再搞大动作

  总之,无论哪种走势,暂且将其看作一次“救赎之旅”都再合适不过了——非但高调救市却遭遇惨败的国家要自我救赎,犯下了原则性错误仍然一意孤行的证监会也要自我救赎,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证券机构同样要自我救赎,而深受其害且最无助的投资者更要自我救赎至于“救赎之旅”具体怎样走,我们不应当按图索骥,而有必要在明确了中期见底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定夺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只恐夜深花睡去(15-10-6)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多情却似总无情(15-10-1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