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风雨过后彩虹满天(15-9-23)

2015-09-23 17:2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9-23 17:05:30

  既然自己选择了方向与道路,就不要后悔与抱怨。一个人只有经受住狂风暴雨的洗礼,才能欣赏到彩虹满天的美景。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风雨过后彩虹满天(15-9-23)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鉴于各大指数见底时间相差迥异,比如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综合指数和沪深300等几大权重指数都是同步见底于8月26日的,也即上证指数见到最低的2850点那天,而创业板指是9月2日才见底的,深证100、深证综指、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等相对偏小的指数则最后见底于9月15日,也即上证指数见到次低的2983点那天——创业板9月15日的次低点与9月2日的最低点相差无几,因此各大指数见底时间可以归结为两批:权重指数率先见底于8月26日,中小指数随后见底于9月15日,其间相差13个交易日。

  这两个水火不容的板块,也即权重股与中小股之间见底时间的差别,最终会令行情的计算长度有所不同,这就是说,需要甄别行情究竟是从8月26日还是9月15日开始计算更为合理。

  这个行情起点的计算标准最终会牵涉到大盘究竟是采取我所说过的第一种相对快速的中期走势,即耗费大约90个交易日时间来收复5178点,还是相对慢速的中期走势,即耗费大约一年时间来收复5178点——如果采取8月26日作起点,则行情迄今为止已经持续了19个交易日,按照这种速度,第一种相对快速的中期走势就基本没戏了;如果采取9月15日作起点,则行情迄今为止只持续了区区7个交易日,第一种相对快速的中期走势仍然大有可为!

  无论采取哪种中期走势,其共同的一点也即向上的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而且从连续横盘了15个交易日的上证50角度而言,大盘已经到达了一个即将大爆发的末端。当然,这种末端往往会有一些令人难受的超短线下蹲动作,就像今天的这种情形。其间,我们只需要静观其变即可——早已弹尽粮绝的就继续卧倒装死,还有后援支持的就乘机建仓。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感动自己的日子(15-9-20)

下一篇:【月亮看盘】肖主席的救赎(15-9-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