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情到深处人孤独(15-9-13)

2015-09-13 10:3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9-13 10:12:13

  1984年,一首由台湾殿堂级歌星苏芮原唱的流行歌曲《是否》经翻唱后,席卷当时尚处于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内地。这首歌由富有诗人气质的一代音乐宗师罗大佑作词、作曲,歌词为:“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是否这次我将不再哭,是否这次我将一去不回头,走向那条漫漫永无止境的路。是否这次我已真的离开你,是否泪水已干不再流,是否应验了我曾说的那句话,情到深处人孤独。多少次的寂寞挣扎在心头,只为挽回我将远去的脚步,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泪水,只是为了告诉我自己,我不在乎。”有些歌曲短暂地听上一段时间就生腻了,譬如近十年流行音乐低谷期一批貌似火爆的当红歌星所唱的垃圾歌曲;有些歌曲却数十年重复听唱都不觉厌烦,而且随着生活阅历的丰富,还能每每听出新意,《是否》就是这样的一首经典歌曲。

 

【月亮看盘】情到深处人孤独(15-9-13)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最终恰好收在3200点整数关口,周线呈现为一条带短上影和长下影的小阳线,升幅为1.27%。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2.15%,上证180跌0.49%,沪深300跌0.55%,综合指数跌2.13%,深证成指升4.07%,深证100升0.67%,深证综指升6.42%,中小板指升3.57%,创业板指升11.08%。这可见,本周各大指数依然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特征,只是与前两周相比刚好掉了个个儿,火的是中小股,冰的是权重股而已。正所谓“见微知著”,8月26日2850点以来这种权重股先拉动指数,中小股在指数相对高位盘整期间接着发力的板块特征应当就是今后行情的一条主线,这也正是通常所说的“权重股搭台,中小股唱戏”

  上证指数8月26日2850点“反转”至今已有11个交易日,到周三(9月9日)最高的3256点为止,最大升幅为14.25%,而创业板指9月2日1779点“反转”至今也已有6个交易日,到周三(9月9日)最高的2102点为止,最大升幅为18.16%。这个成绩按理说还算交代得过去,只不过在绝大多数早已被吓成熊样的投资者的“熊眼”里,这里充其量只有一次重返年线3400点的小反弹,随后还将继续跌到2500点,甚至于2000点

  大家应当还记得,我在大盘中期见顶5178点之后的6月14日写了篇文章《且行且珍惜》恰好说到:“从2012年12月4日1949点开始计,本次牛市实际上已经持续运行了两年半时间,如今再想找到一些中长线的好股票,已经非常地不容易。在此种氛围之下,尽管现在仍未见到中长期顶部,但我还是希望大家且行且珍惜。”无论我当初因为过分纠缠于中期顶部的复杂性,也即太追求完美而导致并没有带领大家最终成功逃离预期的中期顶部也罢,但是与那时我感叹再也无法找到中长线的好股票相比,当前大盘确实又回到了一个可供中长期投资者建仓的“遍地白银”的相对低位区域,只是偏偏这种需要拿出勇气的时候,“情到深处人孤独”,吃香的反倒是一些蛊惑人心、让人低位割肉、清仓或者强调只能做短线的短视观点

  我此前提出了两种大方向一致,只是运行时间有所差别的中长期走势,第一种是“梦幻激情型”,即大盘从8月26日2850点开始,大约耗费90个交易日,也即在明年1月上、中旬重返5178点之上,其中,第一个波段耗时35个交易日左右,目标大致位于届时的60天线(现为3798点)到半年线(现为4083点)一带,也就是7、8月那个下跌中继平台之处;第二种是“现实稳健型”,即大盘再创新高需耗费大约一年时间,其间会有两个主要波段,第一个波段耗时90个交易日左右,也即到明年1月上、中旬,目标为4500点;第二波段目标大约为5400点,最终可持续到明年9、10月。究竟是哪一种,目前还无法判定,需要根据行情发展的实际情况加以遴选。当然,从多数股票之前两、三个月的最大跌幅都深达6、7成乃至于8成这点而言,再虑及全球股市刚刚经历过一场号称“危机”的崩盘走势洗劫,需要一段时间去疗伤,第二种走势就显得尤为合理。果真如此,我们就需要有较长时间鏖战的思想准备,毕竟在更多的时间里,大盘都只会“进二退一”甚至于“进san退二”,总体来说势头不会过猛,这必将加倍地考验投资者的耐性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是耶非耶(15-9-9)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抗日神剧(15-9-1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