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持久战(15-7-27)

2015-07-27 17:0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7-27 16:38:40

  我上周末《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一文说到:“至于大盘短线走势如何,我不想再谈太多,毕竟现在投资者心态普遍不稳,短视行为泛滥,稍有风吹草动,即想着逃命。因此,少谈短线,对大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我之所以不想对大盘超短线作过多表态,是因为尽管我隐隐地感觉到,本周大盘有必要进行调整(这点我在与大家在线聊股时说过),但我并不想大家对此过于介怀。

  当然,大盘今天以几乎跌停报收,确实出乎意外之外,尤其所谓最有价值投资的上证50,居然暴跌了9.04%,更让人啼笑皆非!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持久战(15-7-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见底于3373点的7月9日,我在《盘后简评:关门大吉》一文说到:“至于大盘的最终目标,我还是维持之前少则5400点,或者5900点,甚至不排除直接登顶6500点的观点,持续时间可达明年2月,甚至于4月。这个可以暂且搁置,往后再慢慢地仔细研究。”随后我一直比较倾向于,大盘与1996年12月那次一样,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在11月结束后继行情。

  其间,我还谈及了大盘后继行情第一攻击波的看法,即先到达4200~4300点,也即大约第一波将有900~1000点升幅,大致先收复失地的一半。到上周五(7月24日)4184点为止,第一攻击波实际上最高升了811点,升幅为24.04%。

  公正而言,本次调整与1996年12月那次尽管跌幅相近,但还是有些区别的,即时间比上次长大约一倍,因此,不排除后继行情也会较上次更加复杂,持续时间更久。对此我一直都在密切地追踪与观察。

  今天暴跌之后,已经可以初步判定,大盘后继行情的持续时间较1996年12月那次会更长一些,比如像我7月9日《盘后简评:关门大吉》所说的到明年2月之类。因此,建议大家对后继行情的持久战务必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通常来说,行情持续时间越久,个股的累计升幅就越大——现在牺牲一些短期利益,去换取更多的中长期利益,这个值得!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若你安好,便是晴天(15-7-26)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一蓑烟雨任平生(15-7-2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