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大胆的假设(15-5-27)

2015-05-27 16:5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5-27 16:23:15

  2007年5月23日,我就写过一篇题为《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文章,引用了胡适说过的一段话:“科学的方法,说来其实很简单,只不过‘尊重事实,尊重证据’。在应用上,科学的方法只不过‘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多年来一直是我预判股市的主要方法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大胆的假设(15-5-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有些爱吹牛之人动辄谈什么“顺势而为”,对预测嗤之以鼻,但究竟什么才是“顺势而为”,他们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任何事情都需要预测,包括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比如追女孩或选夫、结婚和生儿育女之类

  这就像我敢于在2012年12月4日创业板指585点起步前后,大胆预测科技股、创业板必有一轮超级牛市行情那样——当时我预测的点位是两年后起码升到2000点,创业板实际上花了两年零三个月,即今年3月3日才到达这个点位——此时是不是就要跑了?不是,继续加码!3月15日,我写了篇文章《我还有一个梦想》,预测创业板将升到2800点,随即还继续加了码——最近一次5月17日《向天再借一千点》一文,在当时的高点3271点之上再加了大约一千点。

  对大盘也一样,预测顶部,只是实际操作中必要的一环,并不等于目标到了就一定要逃顶。去年3到7月2000点一带,特别是7月开始起爆之际,我从一片悲观绝望的主流舆论中突围,最初预测大盘将暴涨至3600点,最高3900点,今年3月如期到达3600点后,我确实迟疑了一段时间,但并没有呼吁大家离场,而是提出了“满仓迎接中期顶部”之类的口号,随后我根据实际情况,再次对大盘实现了正确的预测。

  至于对权重股与中小股之间板块轮动的预测,我想迄今为止我做得都非常出色,这包括去年3到7月2000点之前提早一年半战略性介入以科技股、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实现了逆势赢得丰厚利润的佳绩;其后又明确指出,即将出现的大盘暴涨行情将以银行、券商和地产等权重股为主导,中小股会相对逊色;到去年12月下旬、今年1月上旬3400点光景,我再次提出了“抓小放大”的战略方针,事实证明,至今这都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策。

  今天,大盘最高已升至4958点,快速实现了对2008年1月22日4818~4891点那个缺口的回补,下一步将如何演绎呢?

  关于此事,我目前还在观察,最快也要待本周也即5月收盘后,才会给出下一步的预测。现在只需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大盘和创业板在5月剩余的时间里都不会有系统性风险,中期拐点最早也要到端午节前后才会出现,所以,大家继续安然持股即可,就算短线有些调整,甚至暴跌,都应当以“满仓迎接暴跌”的高姿态去应对,没必要为着短线波动而一惊一乍,以至于最后只拣了芝麻,却丢了西瓜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过犹不及(15-5-24)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满仓迎接暴跌(15-5-2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