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朝圣之路(15-4-21)

2015-04-21 16:37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4-21 16:18:20

  上周一,我带着小屁孩去书店熏陶气氛,顺便买了本新书《仓央嘉措诗传》。

  这本书封面上就印着被讹传为仓央嘉措的一首诗歌: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实际上,这是广州歌手朱哲琴1997年发行的唱片《央金玛》所收录的一首歌曲《信徒》的歌词。我十年前正好买过这张唱片的原版CD,回家后翻出来一看,即确认了此事。

  现代社会网络咨询发达,但也鱼龙混杂,假货遍地。

  被讹传为仓央嘉措的诗歌此前很多,像那首传唱于市井的《见与不见》,实际上是一位笔名为“扎西拉姆多多”的广东女子2007年的原创作品,却被张冠李戴地套到了仓央嘉措头上。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朝圣之路(15-4-2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当然,在智者眼里,假的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假货只能蒙蔽那些道听途说和不求甚解之人,就像本次行情究竟谁是“真牛”,谁是“伪牛”一样。

  炒股如做人,都需要有专一的品质和执着的精神。

  我注意到本次行情至今,有些人自以为情商高,左摇右摆,起初看扁权重股,随后见其被炒得热火,就去追买,结果热点不久即转到了中小股;等到中小股火爆了,他又抛弃没赚到钱的权重股,改去追买中小股了,结果立即又给套上了;反复多次,最终在如此恢宏的一轮行情里,就算随便买一只指数基金也能翻倍,但他至今却两手空空,没弄到巨亏已算幸运!

  我作为一名中长线投资者,这两、三年就像一名虔诚的信徒,执着地走在科技股、创业板通往灵山的“朝圣之路”上,即便途中遇过无数的艰辛困苦,也从未放弃,而且还将继续走下去。当然,这种苦行僧的做法并非常人所能理解和领悟的!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3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排队竞争站岗(15-4-20)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性感深V(15-4-2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