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全民抢红包(15-2-15)

2015-02-15 21:1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2-15 20:58:12

  今年临近春节,网民最流行的一件事就是“抢红包”。微信、微博、QQ、支付宝和百度等多家网络平台都在以各种方式“送红包”。我对这些玩意历来都不感兴趣,只记得前两天微信突然自动弹出了个窗口,我点击确认,它随即送了我6分钱现金,想必这就是所谓的“抢红包”。当然,红包并不在于金额多少,而在于意头——六六大顺,只要意头好就行。

【月亮看盘】全民抢红包(15-2-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周大盘在一致被舆论看好的所谓利好消息——央行两年来再次降准5个基点刺激下高开低走,全周最终大跌4.19%,市场一时难以抑制住悲愤的心情,以至于上周末十一大机构预测本周走势,结果四家看空,六家看平,一家看多,之前高昂的斗志已经明显受挫。不过,同期也有不少声音呼吁在60天线上抄底,企图“抢红包”,因为他们所能看到的最近目标就是60天线,而且抄底的标的均圈定为券商、银行等权重股。本周一(2月9日)大盘果然止跌于60天线3023点之上,最低探至3049点,随后连收5条阳线,周五(2月13日)最高已升至3237点,距30天线3245点仅一步之遥。正因为这5条阳线,市场情绪一下就由上周的比较悲观转为非常乐观,本周末九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结果六家看多,三家看平,无一家看空,即便周五尾盘已经开始跳水,跌幅达1%,也未能改变他们“抢红包”的强烈欲望。本周大盘最终收于3203点,大涨4.16%,基本收复了将上周的全部失地。

  关于大盘未来数月的走势,我1月11日《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一文既已基本讲明,认为未来两个多月上证指数的活动区域大致会在3050~3550点这500点狭窄空间里。鉴于此,我上周《吹落黄花遍地金》一文说到:“迄今为止,上证指数最低已跌至3052点,与1月23日最高的3406点相比,最大跌幅为10.39%,初步达到了下跌预期。鉴于这次下跌并非行情彻底终结,而只是预期中的那个‘双顶’之间的一个波谷而已,因此事到如今,已没必要过分悲观,预计快则下周二(2月10日)前即能在60天线(届时将升至3035点)上下止跌,并开始行情的最后一段拉升。正所谓‘西风昨夜过园林,吹落黄花遍地金’,经过这次调整,大盘将开始进入二次冲顶阶段,其间,权重股特别是此前半年暴炒过的一些板块,如券商、银行、保险和铁路基建等的形势会比较复杂,不排除它们在大盘回暖过程中还会再下一城,其最好的结局也只是基本追平12月或1月的前高;市场机会主要还是来自于以科技股为首的中小股——‘吹落黄花遍地金’说的正是它们。”其实,包括之前多篇文章,我的中线观点都是一致的,即:第一,自1月6日大盘首度冲击3400点后,权重股就进入了“垃圾时段”,应当开始“战略性撤退”,此后买入权重股,即便最终不被套牢,也纯属浪费时间;第二,以科技股、创业板为首的中小股同步将进入惊天动地的主升段行情,无论其间大盘升还是跌,它们最多只是进三tui一或进三tui二,我上周文章所说的“吹落黄花遍地金”也是这个意思。因此,自1月6日起就完全应当忽略大盘走势,专注于中小股行情

  当然,鉴于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大盘走势,因此我不时都会提出一些我认为最可能的短线走势,就像上周末《吹落黄花遍地金》我指出大盘将在60天线止跌,但周二(2月10日)《盘后简评:六十天线保卫战》和周三(2月11日)《盘后简评:油尽灯枯的小循环》又表示出对此前观点的担忧,但这些短线波折并不会改变中小股自1月6日既已全面发动主升段行情的大趋势

  本周大盘可谓陷入了“全民抢红包”的狂潮,各大网站都在高调地宣扬,声称十几年来春节只有两到三次是没有“红包行情”的,因此建议持股过节,以便“抢红包”。据统计,相信有“红包行情”的投资者接近8成,只有大约1成不认同。我对这种过于乐观的市场情绪是比较担忧的,正如我对于大盘的短线走势并不看好一样。我较为倾向于:本周五的3237点基本上就是小波段的反弹高点了,在未来两到三周(前两周加起来其实只有5个交易日)之内,即便本周一的3049点不会再被击破,但至少还会回落到其上方一次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本微信号主要开放对象是两年半前跟随我一道“出埃及”的大约一千多位月坛老友。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油尽灯枯的小循环(15-2-11)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赢接羊年(15-2-1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财经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