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流水落花春去也(15-1-18)

2015-01-18 16:3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18 15:48:19

  年少时期最喜欢读李后主的词。八十年代早、中期,百废待兴,这类书籍还不是太容易找到,我拿着本民国时期出版、需要倒翻和竖着来看而且是繁体字的《唐五代词》影印本,将里头所收录的二十多首李后主的词都给背了个底朝天。李后主的词有如天籁之音,穿越千秋万代,百读不厌,终生受用,以下这首《浪淘沙》自然是其中少不了的经典之作:“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最后这两句是在长叹水流花落,春去人逝,暗示着他的一生即将结束

【月亮看盘】流水落花春去也 (15-1-18)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在上周五(1月9日)冲至3404点后高位跳水的阴霾笼罩之下,本周先抑后扬,周一(1月12日)大跌并回补了上周一(1月5日)的宽幅缺口3239~3253点,最低探至3191点后,再起风云,周五(1月16日)最高触及3400点,几乎创出了行情新高,最终收盘于3376点,升幅2.77%。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3.27%,上证180升2.80%,沪深300升2.49%,深证成指升1.84%,深证100升2.09%,深证综指升2.47%,中小板指升3.95%,创业板指升5.56%。这可见,本周盘面两头热,中间冷,即最大和最小市值的股票都表现出色,但处于中间市值的股票表现一般。其实,从周线上所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如再对比一下2015年1月迄今为止的月线升跌情况,问题就更加明朗了:上证指数升4.38%,上证50升2.77%,上证180升2.37%,沪深300升2.87%,深证成指升4.70%,深证100升4.44%,深证综指升4.47%,中小板指升7.87%,创业板指升11.40%。这就是说,在权重股被“十大私募大佬”等所谓专家、学者一致看好、中小股被一致看衰的情况下,2014年10月27日“巨鹿之战”爆发后持续数月的二八行情已被彻底颠覆,迄今为止,2015年1月权重股表现最差,中小股表现最好,“满仓踏空”的苦逼日子不再,而上证指数主要依靠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严重超跌的煤炭资源、有色金属等严重超跌板块的补涨来维持相对强势

  我上周末《巨鹿大战总结性发言》一文说到大盘的中线走势:“尽管周五(1月9日)上证50高点2692点仍比周二(1月6日)高点2691点高出了1点,但这个点位基本上就是上证50的中期峰值了,当然,两个月后上证50理应还有个‘双顶’,但其稍低于现值的可能性居多。因此,现在我完全可以定论:从2014年10月27日2279点开始爆发的‘巨鹿之战’终于在1月9日3404点正式宣告结束,其间历时53个交易日,持续上升了1125点,升幅高达49.36%。当然,以上证50为主力的权重股行情也即‘巨鹿之战’结束,并不代表着本段行情彻底终结,上证指数未来两个多月仍会不断小幅地创出新高,但总体大致只处于一个横盘振荡的格局之中,其间,上证指数在‘双顶’之间会有一段幅度较大的回调,预计跌幅将在10%以上。至于上证指数本段行情的最终高点,理应在3404点之上5%左右,即大致能控制在3500~3600点之间,结束时间在3月18日之前的一周内。这也就是说,未来两个多月上证指数的活动区域大致会在3050~3550点这500点狭窄空间里。”并点明了短线走势:“下周继续上攻,并在下周末、后周初到达3404点上方大约1%之处,其间上证50不会再创新高,而且较上证指数将提早结束上行,随后大盘会出现一次跌幅10%以上的回调——如从上证50角度而言,这次回调持续时间大约为13个交易日,即到1月27日左右。”

  本周大盘如期推进,最高的3400点距离我所说的“3404点上方大约1%之处”只差一步之遥,因此,后势去或不去完成这短线最后的1%升幅,已无关紧要至于周末突然冒出的一连串利空消息,特别是证监会暂停中信、海通和国泰君安等三家券商新开融资融券账户三个月的处理意见,肯定会对券商股以及上证50造成超短线的巨大冲击,下周一(1月19日)券商股整体暴跌6、7%,上证50大跌2~3%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相对来说,上证指数所受到冲击肯定相对有限,当然,因此也极可能导致周五的3400点既已到达反弹高点,下周初高位再略微挣扎几天,即向着我所说过的10%以上的波段下跌目标正式迈进,不排除某天的单日跌幅会超过5%

  总之,我认为周末的这些利空消息只会改变下周初的开盘状态,对于大盘已进入中期筑顶阶段的总体格局并无任何实质性影响。有或没有这些利空消息,上证50都无法逃脱“流水落花春去也”的结局,就像券商股过往一个月的表现一样,高位反复地折腾,只为了一个目的——出货这也可以说明,我上周宣告以上证50为主导的“巨鹿之战”正式终结是非常有道理的,尤其是中长期已经见顶的券商股,即便没任何利空消息,也是华山一条路,必跌无疑,我为此还付出了与合作了十年之久的《投资快报》分手的结局,但我毫不后悔

  这里顺带讲一件事。周五收盘后,我走在大街上,冷不防一位20来岁的小姑娘扑到我跟前,冲口就问:“先生有否炒股呢?”我回答道:“有的。”她接着问:“炒股几年了?”我随口说:“几年吧!”她听后,就开始向我灌输起“炒股绝技”了:“现在一定要买券商、银行这些金融股以及中国石油这样的大盘股,才能赚到大钱!”我笑了,反问她:“好的,你能说下原因吗?”她于是滔滔不绝地谈起了现今无数专家、学者一致看好蓝筹股的相同理由,随后就向我推销起炒股软件,称其对于捕捉蓝筹股行情有着关键作用。尽管这位小姑娘长相与漂亮丝毫无缘,但我还是很有耐心地应付着她,一边在心里偷笑:“小姑娘,我入市炒股之时,你还在妈妈怀里哭闹着讨奶吃呢!”

  近期有不少《月亮看盘》的忠实读者对于刚有些起色的中小股在我所预测的这次下跌中会否也遭遇灭顶之灾忧心忡忡,其实,我上周文章对此既已做过解答:“对于现今明确已经见顶或正在筑顶的券商、保险、银行、工程建筑(含铁路基建)、房地产、交通设施和电力等七个权重股板块,恰好借助于本周末利好消息频出,下周将是战略性清仓的绝佳时机;至于总体仍处于行情腰部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酿酒食品、化工化纤、钢铁、农业、商业、建材、机械、医药和运输物流等多个板块,以及通信、电子信息、计算机和影视传媒等具体表现在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上的科技股板块,当然还包括各类中小股,在下周跟随大盘冲高后,预计会在大盘那次10%以上的回调中至少跟跌几天,然后才全面启动属于它们的爆炸性主升段行情,直到3月为止。”这段话说得很明白:中小股除预期中有可能出现的那5%单日暴跌及其之后数日会跟跌以外,其它时分都将相对稳健,甚至某些时段还会逆势上扬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本微信号主要开放对象是两年半前跟随我一道“出埃及”的大约一千多位月坛老友。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油尽灯枯的小循环(15-2-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财经 股市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大盘趋势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