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路向北花香弥漫(14-9-21)

2014-09-21 20:4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4-9-21 20:25:38

  前年3月4日,我曾写过一篇文章《一路长途花香弥漫》,标题引自冰心的小诗《赠葛洛》:“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我结尾说道:“ 总之,沿着这一路长途走去,将会花香弥漫,只不过路上肯定还会踏着荆棘,流些眼泪,但只要心底有了明确的目标,也就有了奔头,不觉痛苦,也不觉悲凉 。”

【月亮看盘】一路向北花香弥漫(14-9-2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继续高位盘整,周二(9月16日)早盘升至本段行情最高的2347点,貌似强势突破的样子,谁知竟是虚晃一枪,随即开始跳水,当天收盘大跌1.82%,录得了自3月10日以来近半年的最大单日跌幅,并放出了自2010年11月12日以来近4年的天量2377亿元;深证综指更离谱,当天的2574亿元居然是其历史天量!大盘次日跌至本周最低的2282点,刚好触及5周线,本周最终收于2329点,微跌0.11%。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65%,上证180跌0.42%,沪深300跌0.54%,深证成指跌1.22%,深证100跌1.31%,深证综指跌0.28%,中小板指跌1.27%,创业板指跌1.64%。可见,本周大盘各大指数全线下跌。

  我上周重点探讨了本段行情的中线目标,说道:“我们在探讨本段行情的中线目标时,必须将中小股已走牛将近两年并处于相对高位的因素考虑进去,按理来说,这将大大减弱本段行情的攀升力度,因此,相对于3900点,2900点将是一个更为合理的选择。”并称:“中线目标3900点与2900点之间的区别在大盘行进过程中也会有所反映,如是3900点,那在去年最高点2444点、2900点上下都会遭遇较强的阻力;如是2900点,2444点上下弄不好就呼啸而过,直奔2900点(精确说来是2856点)之下3~5%,并开始构筑中期顶部了。当然,我还是那句话,中线目标究竟是3900点,抑或2900点,要根据行进速度来判定,而今年12月、明年1月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地标,只要看大盘届时升至何处,就基本能判定中线目标的最终归属了。”其实,无论2900点抑或3900点,有一点是肯定的,即本段行情现仍走在半途中。大盘在到达中线目标之前,无论途中经历多少短线波折,本质上都是一路向北,因此,其间我们只管尽情享受花香弥漫即可——还是那句话,“路上肯定还会踏着荆棘,流些眼泪,但只要心底有了明确的目标,也就有了奔头,不觉痛苦,也不觉悲凉 。

  至于我上周所预测的短线走势:“尽管大盘本周五(9月12日)强势拉回,但鉴于权重股本周自始至终都处于弱势,因此我更倾向于大盘这种高位盘整至少还会持续一周,下周更可能的走势将是先扬后抑,并在9月23日‘秋分’这个时间之窗前后结束盘整,向着2900点发起最后的猛攻(中线目标先按2900点考虑)。”大盘继续高位盘整这点本周已兑现,但“9月23日‘秋分’这个时间之窗前后结束盘整,向着2900点发起最后的猛攻”倒并未靠谱。根据现今的盘面特征,我更倾向于短线大盘将继续在2400点下方作高位盘整,不排除战线会拉得较长,比如持续一个月左右,以此来消化掉去年开始高位跳水的5月29日2334点与去年最高的2444点之间的套牢筹码,随后才继续向上猛攻。当真如此的话,其间表现出色还将是中小股。因此,只需观察中小股与权重股未来几周的强弱对比,就基本能判断出大盘会否选择这种走势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4年9月22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二九零零还是三九零零(14-9-14)

下一篇:【月亮看盘】直接向上还是继续横盘(14-9-2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