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人生需要储备(14-8-10)

2014-08-10 19:51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4-8-10 19:29:57

  微信这玩意,现在俨然已成为朋友之间烹饪“心灵鸡汤”的必备“厨具”。我近来就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段励志的话:“竹子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但第5年却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用了6周时间,就长了15米。其实,在前面那4年,竹子的根已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方米。做人、做事也是如此,你不必担心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等到时机成熟,你就会登上遥不可及的巅峰!人生需要储备——多少人都没能熬过那3厘米!”这段话颇有深度和气魄,只可惜原文的语病较多,以至于我不得不稍作润色,才敢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月亮看盘】人生需要储备(14-8-10)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最高升至周二(8月5日)2226点,全周收盘于2194点,较上周小升0.42%。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涨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77%,上证180跌0.12%,沪深300升0.07%,深证成指升0.06%,深证100升1.06%,深证综指升2.27%,中小板指升2.13%,创业板指升3.88%。可见,本周“八二行情”现象明显,权重越大的指数表现越差,以上证50成分股为首的权重指标股回调幅度较大,而以创业板、科技股为首的中小市值股则补涨势头较猛。

  关于大盘的短线走势,我7月27日《大爆炸时代》一文即指出:“我较为倾向于这段逼空行情至少要到去年2月18日2444点上下才会稍作停歇,时间可能在一个月之后。”时隔两周,大盘超短线遇阻于2226点,这显然是在冲过了今年上半年高点即2月20日2177点之后,又遭遇到去年下半年的两个高点,即9月12日2270点和12月4日2260点,以及去年12月11日2228~2231点缺口等三重压力的即时反应。对于这次超短线调整,市场人士普遍看得很重,姑且勿论那些原本就抱着看空中长期大盘的“见顶”之说,较乐观者也认为大盘起码得回补7月28日在2127~2135点留下的那个周线缺口。我上周已对这个缺口作了定性:“按理来说是一个中长期级别的缺口,我建议一部分企望大盘短期内即能回补这个缺口以便‘逢低吸纳’的短线投资者不要对它抱有过份精明的打算。”我较为倾向于,这次超短线调整在本周五(8月8日)2180点即已结束,下周将继续高歌猛进,向上逼空。鉴于此前一年多时间里,大盘一直运行于“阻尼振动”也即收缩三角形的整理形态之中,其间波段低点凌乱,我觉得本段行情从5月21日1991点开始计算最为合理,即本周二大盘超短线遇阻于2226点,正好54个交易日,稍微敏感的一个日子。

  人生需要储备。竹子用了4年时间才长了3厘米,其间都在地下默默地扎根,到了第5年,只用了6周时间就长了15米。这可见,竹子扎根的时间长,收获的时间短,但大多数人却根本看不到扎根的作用,而只有在竹子已经长高之后,才去欢呼雀跃,高歌竹子的茁壮、伟岸。这些人如若进入投资市场,肯定属于后知后觉者——只有当超级行情进入中后期,才可能听到他们忘情地高歌牛市,但真到那会,市场已经没有多少剩余的利润可再分配给他们了,至少已经完全失却了暴利的机遇。至于在近两年大盘打底、扎根期间,就敢于中长线买进并坚持下来的投资者,都属于先知先觉者,他们之前早已在以创业板、科技股为首的中小市值股上大获全胜,并还将在前期开始的本段指数行情中再创辉煌。当然,辉煌的时间肯定较扎根的时间短得多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4年8月11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航天飞机发射升空(14-8-3)

下一篇:【月亮看盘】风物长宜放眼量(14-08-1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